湖北广水王氏宗祠三槐堂落成庆典掠影

湖北广水王氏宗祠三槐堂落成庆典掠影

 

世界王氏网湖北省讯(王天才王长安王章国吴汝峰)三月阳春好风光大江南北耕耘忙。4月4日广水王氏宗亲从四面八方来到王氏祠堂缅怀我们共同的祖先踊跃捐款支持宗祠建设。

祭祖活动十时开始由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承超主持。首先向先祖默哀奏王氏族歌。接着会长王文礼饱含深情的总结了过去四年来的成绩感谢各位宗亲对祠堂建设的关注共同搭建了一个广水王姓人共有的精神家园。特别要感谢那些优秀的企业家慷慨解囊是他们的善举让在外拼搏创业和迁徙旅居异地的广水王姓人从此再不孤单寂寞了。同时也检讨了联谊工作的不足之处和祠堂建设面临的困难。工作不深入措施不得力是导致被动的主要原因。目前祠堂的配套设施还有待完善资金缺口大还望全体族人再鼓一把劲把王氏祠堂建设成广水第一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让广水王姓人荣耀万代。

接着顾问委员会主任、原省人社厅长王先锋宗亲发表讲话,肯定了联谊会前期的工作找出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号召我们向那些献出爱心的宗亲学习。特别是那些身患绝症还积极支持祠堂建设的宗亲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安陆宗亲王基章先期捐助十万元在经济不是很充裕的情况下承诺以后每年捐助五万元按月五千元到账。真可谓为了我们的精神家园倾囊相助啊!王氏的优秀企业家都像这样哪有办不了的大事!真是再待山花烂漫时它在三台山上笑。

宗亲代表王章兵某部团政委的发言道出了一个游子的心声有了王氏祠堂从此游走他乡的广水王姓人再不孤单了。

据了解,2018年03月06日,农历正月十七上午广水王氏联谊会办公室人员王新州、王天才、王章国冒雨前往长岭镇考察小学街支系王立伟广水市惠丰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情况。受到老总王立伟的热情接待当获悉祠堂建设需要用到大理石制品时王立伟立即表示愿为祠堂的大理石制品免费制作。

4月3日上午,陕西省交通厅规划设计院党委书记副厅级王之安广水市兴隆王家冲支系后裔专程来到广水王氏祠堂,在王氏联谊会负责人王文礼、王立春、王天才的陪同下,观瞻了祖宗、查看了祠堂建设情况、询问了联谊会工作,同时对祠堂后期建设提了好的建议。最后,宗亲王之安在祠堂现捐款一万元。

5月19日“三槐王”大悟县河口镇王氏宗亲一行三十多人来到广水王氏祠堂考察联谊。

上午十时他们一行来到祠堂大殿看到“三槐王”时倍感亲切本是同根同源顿有回家的感觉。当即河口镇王氏宗亲会长王文国代表各位宗亲向广水王氏祠堂捐赠五千元以表谢意。广水王氏联谊会秘书长王立春代表全体王姓向他们表示感谢!希望两地王氏宗亲加强联谊天下王姓是一家啊!

紧接着广水王氏联谊会文化主任王文清带领来宾观瞻祠堂的文化建设。从王氏起源到王氏名人、文化等。来宾对广水王氏厚重的文化深表敬重。观瞻完后来宾们在大殿前集体合影让他们的风彩定格在这里。

正是宗亲们的家乡情怀和孝悌家风的传承,增强了家族的凝聚力,弘扬了传统文化,促进宗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新时代、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