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马三垭王氏宗亲联谊会会长一行赴重庆城口、四川万源八台探亲调研纪实

四川马三垭王氏宗亲联谊会会长一行赴重庆城口、四川万源八台探亲调研纪实

 

2018年8月1日至2日,应重庆市城口县炭祖、炎(烟)祖后裔的邀请,马三垭王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王明态、副会长王克容、王仕平、王克勋、王平、副秘书长王立新等一行七人,前往重庆市城口县探“亲”调研,受到了修齐、高望、庙坝支系等城口王氏宗亲的热情接待。

重庆市城口县,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东北部,地处渝、川、陕三省市交界处。南与巫溪县、开州区、宣汉县毗邻,东北与镇巴县岚皋县、紫阳等县接壤,西与四川万源市相连。全县总面积3289.06平方公里,总人口25.12 万。王姓人口大约3—5万,为城口县第一大姓。且马三垭王族柴、炭、烟、灰四公都有后裔在城口生活居住。

闻知马三垭总祠的族亲来城口探亲,县内柴祖、烟祖后裔也相继赶来与宗亲会一行相见。当天晚上,宗亲们相聚在一起畅聊谈心王正凯、王国辉、王立善、王伦恒、王道敏等族人在座谈中,纷纷表达了对老家族亲来城口的欣慰、激动和欢迎之情。他们说,作为马三垭王族后裔,祖祖辈辈何尝不想回老家看看,何尝不想觅到祖根。春节前,炭祖后裔王正凯一行三十多人曾到马三垭寻根谒祖,总算圆了祖祖辈辈几代人的一个梦……今天,老家的亲人来了,令人感动,倍感欣慰。城口的三垭后裔们纷纷表示将借新时代的强劲东风,传好族,续好脉,修好谱,将马三垭王族文化传承弘扬,为总祠建设尽心尽竭力,作出贡献。

 宗亲会副会长王克容、王仕平、王克勋、王平,围绕会刊《马三垭王族》三期编辑组稿出版发行,马三垭王氏总祠孝道文化基地筹资建设,总会与各分会支系联谊互动等方面与族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座谈会上,宗亲会会长王明态,就加快成立城口王氏分会,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强总会与各地支系的联系,拓宽宗亲信息互通渠道、高质量完成支系谱撰修、《马三垭王氏英才录》资料收集、孝道文化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城口族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8月2日下午,明态会长一行返回途中,在万源市八台镇作了短暂停留。并受到了王礼建宗亲的热情款待。石塘镇王万明等宗亲闻讯也驱车前往八台参加了王礼建为宗亲会一行举行的欢迎晚宴。席间,家人见面,格外亲切。争先发言,交流互动,就大家瞩目关注的总祠孝道文化基地建设、万源分会的建立和支系谱的撰修等热点,进行了交流。王礼建宗亲还现场为马三垭王氏总祠基地建设捐资一千元,并表示将选择适当时候,组织八台族人回马三垭寻根认门,谒祖拜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