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重建祠堂

贵州六盘水重建祠堂

 

贵州六盘水珠树堂王氏宗祠,建于清朝,有一百八十余年历史,由于近十来年陈家沟煤厂开发的严重影响,造成祠堂墙体开裂长2米宽1公分的裂隙2条,致使造成危房一幢,经全族代表在天桥宗祠商量一致同意搬迁。

1宗祠是族人供奉,祭祀祖先、弘扬祖先功德、激励后裔奋发向上的神圣之地,为历代人们所敬仰。然而,我王氏宗祠为六盘水开基始祖宗祠,由于年代悠久失修,而今破烂不堪。为弘扬我们王氏族人敬祖爱宗之传统美德,使之发扬光大,代代相承。附近族人为力保我族宗祠历尽坚辛,想尽办法才保住祖宗留下来的百年基业。如今太平盛世,社会和谐,珍宝二公子孙繁衍兴旺,人才辈出。于2018年6月24日我族支系代表及相关族人齐聚祠堂,共商重建祠堂一事,为保这一宏愿顺利实现,特制定以下方案:

建立六盘水株树堂王氏宗祠筹备理事会。

理事会成员:王龙笙,王隆进,王世贤,王龙星,王隆海,王隆府,王隆华,王先荣,王先照,王先贵,王隆义,王先觉,王先友,王隆权,王隆昌,王隆富,王隆平,王兵,王建………

总顾问:王龙进,王启龙,王隆华。

顾问:王世贤,王龙海,王先贵。

理事长:王隆笙,王先照。

财务主管:王隆星,助理王隆府,

1总顾问负责接受家族人的资询,提出方案实施建议。

2顾问负责提交有关家族资料及建祠资料。

3理事会成员负做好建祠的宣传发动工作,搜集有关资料,做好收款捐支工作。

祠堂规模及资金预算

1祖祠的建筑采用钢筋水泥砖混结构,当代建筑风貌,由于地基面积原因,无附属工程,祖祠建筑面积计划两层,约250平方左右,预计每平方造价1800元,要45万元左右。

筹资方案

1由六盘水株树堂王氏同珍同宝后裔现有男丁每人400元以上捐资,女性欢迎参与,再由各支系代表收资上交理事会财务主管。

2公职人员除400捐款以外,另捐款2000元以上的功德款,其他有条件的族人随心捐助,出于功心。

3所以有捐款的族人名单及地址,必须填写在祠堂的荣誉榜上,留传千古,为后辈子孙留下荣誉和榜样。

4理事会成员出差办事决无报销,不用族人的一分一粒,帐目清楚,做到大公无私

5所有款项支出及建筑施工由各支系代表及族人相互监督。真心希望各支系族人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把我们祖宗留下来的基业保存完好,让后辈子孙发扬光大

今天是2018年6月22日,我珠树堂王氏家族各地代表80多人在祠堂里开会讨论“重新修建王氏祠堂”会议要求各支系代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所有族人,使全族人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共同把王氏宗祠修好。重选宗祠地址由族委会组织实施

第一次选址:2018年6月20日,王龙笙,王隆进,王世贤,王隆府,王先照,王先贵,王先觉,王先友,王隆权,王隆富、王先裕、王隆品等族人由天生桥祠堂边集中上盐井,地址选在王隆军地中,因后面有坟、本人需建房重新选址。

第二次选址:2018年7月2日王世贤、王世林、王世贤勺米、王隆笙、王隆进、王选、王先玉、王连贵、王隆军、王隆品、王先贵到盐井,在木房村內进行选址。初步定在木房组王隆品和王隆江土地上营盘山后,坤山艮向。

第三次选址:2018年7月8日,王永全、王泽坤、王泽凯、王隆进、王隆笙再次登上阿戛屯盐井木房边进行选址,对木房啟祖王同珍墓前点、王世明家湾湾点、大寨戞陆王泽富屋基点、光天包包马多子点、赵家祖坟二队地点等进行侧考,综合分析王世明家湾湾点选仲,决定将天桥王氏宗祠搬到盐井木房王世明家湾湾田永方土地上。背山面水,左右护卫,后有靠,前有水、明堂宽大,向山秀丽,是最佳建祠好地,必文武辈出,财富通达,人财两发,家族鼎盛,有诗为证诗日:

未龙居灵山宝地龙虎护万古佳城

明堂容千军万马,朱雀秀子孙发达

借王氏平台,传修祠信息,远离家的亲人,见到信息与家人联系,出资出力,献计献策,为祠堂建成作出贡献!    

 

王整公第二十世孙王隆进

                         2018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