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句 话 新 闻

▲4月4日湖北广水王氏宗祠三槐堂落成庆典。
▲5月22日,丹水荡荡,羊山青青;古柏凝翠,鲜花香馨。两岸裔孙,云集高平。矗山岳为烛,扬江河为幡;虔奉醴果,恭列帛牲;拈香跪拜,敬献悃诚。拜祭于中华人文始祖神农炎帝大殿之前。
▲6月3日,由中国文化院、北京三智文化书院主办,广东省和平县王阳明研究会承办的主题为“心存良知 身系家国”王阳明“知行合一”思想与企业文化座谈会在广东举行。
▲6月15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雨儿胡同2号2层召开“中国文化息协会家文化工作委员会成立一周年纪念活动暨姓氏文化座谈会”。
▲6月29日由王在我、王新辉、王海潮、王海翠、王长鸣等带队,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王氏委员会厦门分会筹委会(翔安王氏宗亲联谊)第一次会议今天在福州光明桥珠宝城福建省王氏委员会光明城联络处召开。参加会议的还有福建省王氏委员会首席顾问王枝忠、执行会长王廷平、副会长(原人事系统厅级干部)王朝栋等。
▲7月8日,来自莆田市各乡镇王氏族居地的宗亲会宗长、宗亲代表,以及上一届的常务副会长和几位副会长共70多人,欢聚在市区阳光大酒店,举行莆田市姓氏源流研究会王氏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会议由王宝诚宗亲主持,宗亲代表们就即将在本月底召开的换届大会准备事项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
▲7月14日,由河南省华夏姓氏文化博物馆主办,中华传承网、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华夏姓氏通书》座谈会在河南省迎宾馆举行,朱姓、吴姓、项姓、常姓、马姓、王姓、乔姓、张姓、李姓、中华传承网、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发言,就《华夏姓氏通书》建言献策,探讨姓氏文化的传承、弘扬。
▲7月20日至25日举行中华大族谱学会2018年第三季度网络理事会议。
▲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施燕燕 洪晓琦)昨日,菲律宾晋江沙塘同乡会(下简称“同乡会”)第八十二连八十三届职员就职典礼在马尼拉举行。王来法担任新届理事长。
▲8月1日至2日,应重庆市城口县炭祖、炎(烟)祖后裔的邀请,马三垭王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王明态、副会长王克容、王仕平、王克勋、王平、副秘书长王立新等一行七人,前往重庆市城口县探“亲”调研,受到了修齐、高望、庙坝支系等城口王氏宗亲的热情接待。
▲8月10日,凤林教育基金会对王姓优秀学子颁奖仪式在江湾古老的曲江祠举行。
▲8月17日,戊戌年七月七日,在王姓始祖王子晋隐居的地方,登封嵩山子晋峰,王子晋升仙之地,王氏宗亲济济一堂,在王氏始祖升仙的忌日,王氏宗亲举行首次祭拜王姓始祖王子晋典礼,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8月18日,琼海市育才文化促进会在嘉积中学大会堂,举行了“琼海市(王氏)第十二次奖助学金颁发大会”。应邀出席的有海南省历史文化研究会、海南省王佐文化研究会等十多个单位和代表,共30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