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高升场小东沟王氏寻宗祖

四川遂宁·高升场小东沟王氏寻宗祖

 

寻根主题词:小东沟王氏,王国朝上源及同宗,王明贤公后裔,后世各支失联宗亲。

寻根目标列表如下:

寻找目标

联系

1

王国朝[字俊]公之上源及邻近宗支

 

王德宽18780300389

王德勇18398144844

 

2

寻湖广麻城县迁四川蓬安荣山[云|营山]落籍的王明贤公后裔

3

寻本宗支开支散叶过程中分支迁徙的宗亲

一、寻根密码——本宗支的字辈派诗

国建振朝宗,帝业揚再先;明承传仕应,永垂安泰篇。

正大启天元,德玉定邦全;文清纯锡攆,昌彦科甲联。

注:诗中每句第三个字,先辈们实未列入字辈用字,但偶有跳用或微调。

 

原家谱中一诗,概略说明了本宗支先辈近数百余年迁栖状况:

“太原发派起豫章,吉安府内立宅埸,国建朝宗帝玉祖,南宋帝时入楚邦,始居黄州麻城县,梓里原来孝感乡,熙朝宇祖移西蜀,择居XXX业长”。

 

说明:山西太原、江西豫章郡[现南昌]、吉安府、湖北麻城孝感乡等地,或曾是本宗支先辈们先后居栖之地;先辈于南宋朝[1127年1279年]由江西吉安府迁居楚邦[湖北],居栖地在黄州麻城县孝感乡。

二、本宗支传承叙事[据清同治年间所撰老谱记载]

上源之迷:吉安迁麻城不明确是哪一代,迁四川则是八世祖明宇祖两兄弟[明贤公的后裔尚未联系到]。

一世[迁分]祖:王国朝[字俊,为分支始祖|约生于1406年前后[即明永乐年间],祖妣张氏,共生三子:建福、建禄、建忠。

二世祖:王建忠,传三子:朝品、朝位、朝龙。

三世祖:王朝品,朝品依次再传本宗支五代。即四至八世祖:

王宗玲王帝玉王再鹏王先荣王明宇……

七世祖:胞祖[长房兄]:王先荣¦周氏生二子:明宇、明贤。

叔祖[三位弟]:王先华、王先富和王先贵,四弟兄。

八世祖:明宇、明贤……目前已传到了“全”字辈的22世了。

第八世祖:王明宇和王明贤两弟兄,于1670年前后[清康熙初年],从湖广麻城县移迁到四川落业立籍。其中祖公王明宇[字加现,生于明崇祯二年六月十九日,殁于清康熙四十六年正月十三日[即1630—1708]年。该祖公入川后领照立籍于“遂宁县高升场小东沟白岩塆”,至今其后裔仍多居栖于小东沟。高升场在历史上辖于遂宁县,清乾隆时辖于遂宁县仁信里,咸丰年间设毛公滩团保,民国24年[1935年]辖于遂宁县第二区,1950年始设高升乡行政建制并隶属于遂宁县河沙区,1956年高升乡成建制从遂宁县划归蓬溪县任隆区至今。高升乡政府所在街区“毛公滩”,紧邻于小东沟南沟口,南北走向的小山脉把街区与小东沟相隔;小东沟的南沟口一带,聚居着从王明宇公迁居至此地之后的后裔;沟口东北的几华里处,是白岩山。它西向小东沟,是方圆数十公里很有名,且呈巨大裸露而垂直的整体白石山体奇特景观,白岩山脚下几平方公里的开阔地称作白岩塆。

 

四川省遂宁高升场小东沟王氏宗支名讳表谱

明宇公的胞弟王明贤迁入四川后,落籍蓬安县荣山[明贤公的后裔尚未联系到]。 拜托各位宗亲和专家们助力寻找:

1寻本宗支一世祖王国朝[字俊]公之上源及邻近宗支;

2寻从湖广麻城县移迁到四川蓬安荣山[亦或云山|营山]落籍的王明贤公之后裔。

3寻本宗支开支散叶过程中分支迁徙的宗亲。

寻根感言:我们是国祖的第19世孙,“德”字辈,不忘祖恩,继承祖德,为重修本宗支家谱创造必要条件。十分希望得到宗亲们的诚挚帮助,甚是感激您能提供有益信息和线索,谢谢!也欢迎来我们家乡作客!

联系人及电话:

王德宽[绵阳市]18780300389

王德勇[毛公滩]18398144844

本宗支名人:第十七世:王叙五[字天行(19061985)]

四川著名中共地下党领导人,系帖主老家同一院的叔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