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 “王明(铭) 公后裔代表赴安徽凤阳寻根回音

王鹏升
2018年7月19日,受平坝总族组委会委托由贵州省“明洪武征云南留平坝王氏家族代表”王鹏升{明(铭)公19世,}、王兴政{明(铭)公20世,}、王常贵{明(铭)公19世,}、王庆{明(铭)公19世,}、王丰{明(铭)公19世,}共5人赴安徽省凤阳县曹店,来到王升军家里,与安徽省凤阳县曹店王明(铭)公家族后裔代表王海军{明(铭)公22世,(副会长)}、王升军{明(铭)公24世,(理事长)}、王维军{明(铭)公23世},等8位代表一起,共同召开了寻根联族认定会。凤阳县武店王成支系后裔,王弼支系后裔也派代表见证了这一历史过程。
查阅了明史尤其是家谱记载及碑文碑记等留下的线索通过查阅明史,家谱记载及碑文碑记等留下的线索考证后,晥凤黔平两地族亲交流比对查实,一致认定:

王成、王弼、王铭是兄弟三人,均属明朝开国功臣,朱元璋建立明朝廷后,成公奉令修筑皇陵,官封指挥将军,弼公封定远侯后,率兵征讨云南小元朝。铭公随弼公征战,因军功封威远将军,世袭平坝尉,留守平坝任总兵。后因平乱,亡于阵地,尸身失寻,从此与安徽凤阳族亲失联,凤阳的亲人们只知道王铭公在去云南省平乱中为国捐躯(当时贵州还未建省),与“明洪武征云南留平坝王氏族谱”记载相吻合。
经请示相关专家鉴定:“铭”与“明”属同音字,实属同一人。
安徽凤阳曹店族亲是铭(明)公征讨云南之前留下的后裔,平坝族亲是铭(明)公征讨云南后受封留平坝后裔。
至此,迄今630多年皖凤黔平两地失联的历史划上圆满的句号。
(附贵州省 “明洪武征云南留平坝王明(铭)公后裔代表赴安徽省凤阳县寻根记)
(王鹏升 王明(铭)公十九世孙,贵州省 “明洪武征云南留平坝王明(铭)家族族谱总编,手机:13885838518
王大锐 中华王氏总族贵州站长 手机:13518581110)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