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老地名湖广宝庆府邵阳县弘仁五都长排?

有谁知道老地名湖广宝庆府邵阳县弘仁五都长排?

 

一年时间转眼就过去,乃再寻根访祖的路上,有谁宗亲知道(老地名;湖广宝庆府邵阳县弘仁五都长排)请告诉我;有机会当面感谢。

我支三槐堂,江西填湖广,入黔始祖王应,乾隆年间1770年左右由湖南湖州府首县以大石桥为记,因家毁兵灾,乃凑集资本奉母曾氏离家出走,得知贵州市场新辟,途经贵州兴义黄草坝现兴义老城坐贾数载,时水城新建告竣外货欠缺,应公乃贩运货物至水城,居住于果木冲居住数年以上都是老辈人口传记载,然后移居六盘水市水城县王家坝至今。

入黔第一始祖王应胡氏,第二世祖王福林肖氏,福林生德富乏嗣、德贵毛氏,德贵生文相彭氏、杨氏、文亮吉氏、文仲黄氏、文才吕氏、文开何氏……,现有十一代人,健在男丁六百余人,男女共二千余人。

“应,福,德,文,兴,永,圣,国,大,明”字派是王应从湖南带来口传给下辈的,余下字辈是在水城的第六至八代请曾鑑叙的应,福,德,文,兴,永,圣,彦,启,廷,厚,义,昌,家,绪,大,泽,庆,世,登,光,祥,冶,国,万,瑞,兆,联,景,云,建,传,思,昭,宪,安,道,定,玉,仁。

我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保华镇海螺王家坝王氏支系上源不清,现寻根问祖,望宗亲们帮助查找。在此,王念斌,王启学以及族人表示忠心的感谢!

联系方式:王彦斌13985371501;王启学1508648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