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于宗祖的秉性遗风

无愧于宗祖的秉性遗风

 

王池光,男,出生于荆楚大地湖北鱼米之乡,混迹官场多年,资深媒体人,深圳市光明作家协会理事,期刊编辑,作品散见报刊、人民网,荣获“第三届全球华人文学创作邀请赛”散文一等奖等各种征文比赛奖项。酷爱文学,笔耕不断,著有《祸首》、《梦断72小时》、《商道情缘》等短中长篇小说。现居深圳。

三横一竖,一笔难写一个“王”字。三槐堂上宗祖,受祖德遗风,池光一直以来,为王氏宗亲、为普通百姓、为弱势群体打抱不平,为农民大众秉公直书,无愧于王氏家族的秉性;无愧于宗亲联谊会常务理事的职责;无愧于崇阳王氏宗亲联谊会广东分会会长的责任。

早在1988年,虽然池光宗亲任职政府部门,但由于位卑言轻,眼看乡亲们没有钱买尼龙薄膜,早稻育秧,红苕育苗,都是困难问题,池光宗亲根据乡亲们的诉说,头年出售给粮管部门的苕干,到第二年红苕育苗、早稻育秧季节,都没办法拿到钱来购买农药化肥,便秉公直书《苕干出售钱难得农药化肥凭啥买》,引起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受到政府领导的表彰,一举成功解决了久拖不决的伤农事件。自此以后,池光宗亲几乎成了农民百姓和四邻八乡的乡亲们及家族的代言人,凡是涉农伤农涉及家族的是是非非,池光宗亲总是挺身而出据理力争。

在同一时期,同样是农经卫士,同样是为了国家金融财产不受损失,湖北枝江银行职员“两兰”奋不顾身,舍身与抢劫银行的歹徒浴血奋斗,受到全国人民的称道,而一位供职于银行的宗亲,却受到一伙阿谀谄媚领导,执法犯法狂徒的严刑拷打,引起社会各界极大的公愤,池光宗亲大义凛然奋笔疾书,《徇私枉法法官居心何在秉公办事主任何罪之有》,引起最权威的《人民日报》和省高院及有关领导的关注,一举摧毁了一个盘踞在利益链条上的犯罪团伙,不法之徒个个受到应有的惩罚。

池光宗亲南下深圳25年来,同样无愧于王氏家族的秉性,喜欢秉公直书打抱不平,利用自己做新闻媒体的工作之便,帮助老乡,尤其是宗亲。去年10月,外嫁广东湛江的崇阳女子王某,女儿初中毕业,入厂上班不到两个月,不幸被机器辗压意外身亡。当事双方多轮谈判,仍然不了了之。池光宗亲知悉后,立即介入调处。由于池光宗亲掌握得当,拿捏有度,适用法律准确规范,在强大的法律法规面前,对方不得不按规定赔偿并向家属赔礼道歉。2017年开年不久,在广东珠海火力发电厂打工的白霓内洲人王小才,上班时,因意外事故死亡,死者上有90多岁的爷爷奶奶,还有60多岁的母亲和身残的父亲,下有妻儿,按国家现行政策,王小才虽然有瞻养父母的义务,但并不直接负责瞻养爷爷奶奶,池光宗亲和在珠海创业开厂的立刚宗亲,以及在广州创业打拼的向虎宗亲自发主动组成了宗亲事故处理组,与厂方摆事实讲道理,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针锋相对,据理力争,为死者家属争来最大限度的经济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