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太原王氏琮裔祥麟公新祠峻工!

热烈祝贺太原王氏琮裔祥麟公新祠峻工!

 

太原王氏琮裔祥麟公祠位于江西省修水县上奉镇石街村,原老祠堂于清同治元年建立,因年代久远及历史原因,破旧不堪,窄小局促,难以满足本族各支祭祀仪典、聚会议事之需求,亟待重建。

2017年,由众贤达提议,族人天卫、克俭牵头在原址扩建祥麟公祠,各位族贤和当地乡贤纷纷响应,慷慨解囊,捐资建设新祠堂。

2018年10月6日,祥麟公祠告峻,举行了隆重的庆典,在当地引起了轰动,琮裔各支派出代表前来祝贺。

宗功祖德流芳远,子孝孙贤世泽长。祥麟公新祠的建立是我太原王氏的一大盛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可喜可贺!

祥麟公讳享行,品位(官阶位次)三九郎。生于宋元符二年十二月二十日丑时,殁于绍兴三十年(公元1099年—1161年)庚辰四月二十一日未时,享年72岁,葬张源双古垴冷水坑。娶龚氏为妻,生有礼公、乐公二子、礼居江头乐居大路。繁衍兴族,贤才荟萃,蕃繁八方,万古腾芳。

《瞻仰祥麟公祠有感》

王科

雕梁画栋金碧辉煌,人杰地灵振耀乡邦。

新老祠堂千秋有色,分支衍派世代隆昌。

(作者系修水县司前湾里王家,育字辈;县侨联常务理事、媒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