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宁市三槐王氏寻宗亲

湖南省常宁市三槐王氏,源出太原三槐王姓,派衍江西泰和。始祖应寿公于明初奉明太祖诏,携胞弟梓寿公,督军湖南衡山,职守千户长,先屯草市,后镇宜阳;再移镇常宁。始屯太堡,继屯市塘等地定籍,至今已六百五十余年。

    应寿公生一子:文正公。正公生四子:长荣、次华、次义、次亮。

    荣公生志瑄,世居冲头檀山边,至今生齿不蕃;

    义公生三子:志珏、志珉、、志,历居杉木冲,大屋园。今唯珉后独振;

    亮公生志珍,居市塘抄纸山,生五子:洪、俸、麟、麒、衢,其后嗣往川,名字难稽;

    华公生志琦,琦公叠诞四子:鹗、鹏、鸾、鸢。鹗生四子:翥、同、珑、蛟。翥公幼厕宫墙,传孙不育;而同、珑、蛟三公后嗣子孙,现枝繁叶茂,人丁兴旺,散居常宁西南半壁。

    据谱书记载:从清康熙、雍正、乾隆、嘉庆的一百六十余年间,鹗公后嗣同、珑、蛟房分支:绍元派、联元派、亨元派、乾元派、启元派、一元派等一部分后嗣子孙及鹏公派分支部分子孙和亮公派后嗣子孙曾迁徙四川泸州、宜宾、犍为县等地的五通桥、先家沟、铁厂坝、庙儿坝、黄村桥、风通岩、川举庙、石板溪一带。

且传清光绪年间,曾有在川王姓任常邑知县,在御任后亲回湖南常宁寻找“常宁南乡抄纸山枫树皂”之王姓族亲未果而抱憾回川。然当年居抄纸山枫树皂者,应为我先祖亮公之嗣也。

    我国自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其政通人和,国家兴旺,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恭逢盛世,我应寿祖后嗣子孙与应全祖、应域祖、应昌祖、应记祖后嗣子孙正在续修常宁三槐王氏宗谱,我等子孙追根溯源,尊祖敬宗,切盼久居远方骨肉之宗团聚。

联系人:重庆王崇溥,电话18996113699  QQ号10474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