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时代精英、国宝级科学家王焕玉

缅怀时代精英、国宝级科学家王焕玉

 

珠海航展是中国向世界展示一个国家军事硬实力的机会,附带的也会签一些军贸合同,因此,带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为了备战珠海航展,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歼20、运20等明星战机纷纷准备了拿手绝活,准备向世界奉献一场顶尖的军事装备盛宴!

在珠海航展还没有开始前,正当各路人马积极准备的时候,后方传来了一个不幸消息,祖国又少一位国宝级科学家!

这名科学家叫王焕玉,11月4日,在给大家做学术报告的时候,他心脏病突发,他停止了讲课,抱歉地给大家说道,“我今天身体不太舒服,没有办法把实验成果报告完”!

谁知道,这句话成了他的临终遗言!众人七手八脚把王教授送往医院,在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64岁!

王焕玉从大学毕业就进入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工作,至今在科研一线已经干满了整整40年,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众所周知的嫦娥、天宫、神州、悟空等项目他都有参与,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每当这个项目进行到结尾的时候,他又马不停蹄地转战其它项目,一生都在为了祖国的事业而奋斗,但是他太累了,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一心扑在工作上,致使身体情况每况愈下,但是却仍然奋战在一线,一代顶尖科学家,就这样倒在了讲台上,倒在了他深爱的战场之上!

王焕玉总是说用“终点是我们出发的地方”这句诗来面临大家一起奋斗,这样的民族脊梁,才是我们国人的偶像国家的明星,而不是那些演技稀烂的小鲜肉,随便露下脸就能赚取大把的钱,然后争先恐后地放弃国籍,在祖国挣钱,然后拿去国外花!

祖国老一辈的科学家,是我们民族的瑰宝,他们为了祖国的崛起事业,往往不顾自己的身体!尽管如此,但我们还是真心希望他们能够同时兼顾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为祖国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