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江南王家坟山王氏寻根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江南王家坟山王氏寻根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谱上称南邑)(江南燕子崖下王家坟山,分上坟山和下坟山)

寻王府君丶王绍登俩公上源及后裔。因失去老谱,两公生庚不祥,何时、何地入川不详,二老是否为入川始祖不能确定,府君墓有康熙五十年立碑,后裔于光绪 ̄五年再立碑敬名王府君。绍登公孙媳妇候氏墓碑于乾隆五十年冬立,以上情况推测我祖府君、绍登应生于明末或清初。

据老人讲当时兄弟四人(有说三兄弟)于明末清初入川,进川后在宜宾李庄双槐树分手,一支前往宜宾,一支不祥,(前些年老人讲宜宾韭菜园祠堂是一同入川的大房后人主持建的)。府君与绍登一直在四川宜宾南溪(南邑)高湖里芦亭坝(又叫罗厅坝)白鹤笼(现牛耳朵水库旁)安居,西至观音坝,东到丁丁石,南到燕子崖底下,北至长江边。

老人口传我祖进川后历经多代,有后人迁往重庆、贵州、云南、宜宾菜坝机场,江安阳春坝,底坝及南溪其他地方生息。现有谱及墓碑能记载显示两公后裔情况如下:

一、府君公支:一世:王府君,二世王庭謨,三世:王宦,老派字辈:庭(王宦)世、富、荣;正、兴、发(玉)、达;国太、平、安。

 二、绍登公支:一世:王绍登,二世:王章應,三世:王瑛(妣侯氏),老派字辈:(王瑛)、霞、志;正、德、承、锡;受、天、之、祥。

据祖辈们口口相传是从福建来的,如王氏宗亲有老族谱记载有我祖公上源信息,以及另一支(或两支)信息,望宗亲联系。另进川后本支有迁重庆、云南、贵州、宜宾菜坝机场、江安阳春坝、底坝等宗亲请与我们联系。我房家谱是一九八几年从宜宾菜坝机场大房处抄录,望宗亲见到此信息联系。

联系人:王天俊18608313384。王天华18308100888。王太金186281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