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秀共产党员——原工商银行总行司局级干部王国声

中国优秀共产党员——原工商银行总行司局级干部王国声

 

2018年12月11日,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河南会长王福现携常务副秘书长王卫东、及中书协书画家王德安、王成林同拜马固王氏后裔王国声80大寿诞辰。

王国声曾用名王贵生同志出生在河南荥阳农村自幼家境贫寒。艰苦的生活环境造就了他勤奋、刻苦和吃苦耐劳的性格。1960年他考入郑州大学中文专业1964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中国人民银行政治部工作后调入储蓄局工作。197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1976年他自愿参加支援西藏建设。1984年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他任储蓄部宣传处处长1992年做中国城市金融学会的筹备工作。1993年中国城市金融学会成立任中国城市金融学会第一、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总行副主任级),直到2001年退休。

王国声同志退休后踊跃参与马固王氏文化研究会,参与第一、二部文化志编修事业,被聘为高级顾问。在指导出版和族事上付出了大量心血。他奉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孝敬父母,教子有方,投资建楼帮乡镇办学,造福乡里,为家乡建设做出巨大贡献,他的高尚品德,值得后人学习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