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英雄!给王成龙烈士追记一等功!

送别英雄!给王成龙烈士追记一等功!

 

武警特战排长王成龙为救战友牺牲,母亲撕心裂肺的一声“成龙”看哭众人。

11月6日上午,武警山东省总队在济南举行给王成龙烈士追记一等功大会,为在“魔鬼周”极限训练中舍己救人牺牲的王成龙烈士追记一等功。

会上,总队政治工作部杨叶主任宣读总队党委关于给王成龙同志追记一等功的《通令》和关于开展向王成龙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总队边保民政委向王成龙同志父母颁授了一等功证章证书和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

 

王成龙,男,汉族,山东莒南人,1995年4月出生,2013年9月入伍,2015年6月入党,生前系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小队长,中尉警衔。2018年9月12日,他为救战友壮烈牺牲,年仅23岁。

2018年9月12日,这是王成龙来到特战中队的第35天。凌晨4点左右,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各支队按计划开展25公里徒步行军训练。

当他们行至邹城市大束镇水河村时,一辆同向行驶且严重超载的重型自卸货车,突然向右违规变道超车,直接朝着行军编队冲了过来。

王成龙发现情况后大声呼喊“散开”,并迅速推开了身边战友曲鸿健,自己却因躲闪不及,被撞倒后卷入货车右前侧保险杠下端,被拖行6米左右后停止。

王成龙被紧急送往医院,战友在旁哭喊着“兄弟挺住!”“兄弟加油,加油!”

但在9时零8分,王成龙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牺牲。这个任职仅仅一个月的军官,将23岁的青春永远定格在挚爱的练兵场。

在遗体告别仪式上,母亲呼喊着“成龙啊……”哭得撕心裂肺那个曾经让他为之骄傲的儿子永远地离开了。

王成龙曾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道:“我要为祖国的美好明天作自己的贡献,接力棒接过来,可不能丢了。”

他毕业才一个月,他本想在军营中大展雄心壮志,他想用青春回报组织培养之情,用自己的成绩报答父母养育之恩,只可惜,天妒英才,他用一次永不返回的出征与大家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