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九 新年献辞

                                      为全面启动《中华王氏网络总谱》及海外版工程努力奋斗
      旧历翻过,新岁来临。日晷把我们带入历史时空又一个螺旋上升的轮回。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满怀着奋进的豪情,我们脚踏实地地走过了光辉灿烂的2018年,信心百倍的迎来了充满生机的2019年。值此岁月更替,佳节到来之际,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和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向全国各地王氏宗亲、海外王氏华侨致以新年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研究会和总谱局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国各地王氏宗亲奋发进取,勇创佳绩的一年,也是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和总谱局全面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成功地申报参加中华文化促进会,并批准定名为“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并在3月5日公布成立,成为中华文化促进会的二级学会,这是我会在合法化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同时在岳阳市举办了第十五届中华王氏优秀传统文化研讨会,召开了第七届理事扩大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对成绩突出的直属站、网群管理先进个人及成效显著的王氏支派进行了表彰。成立了王氏企业家俱乐部和《中华王氏文化系列丛书》总编纂委员会和编辑组。《中华王氏网络总谱》网络化工程正式启动。在8月的“中华王氏文化研究工作会议”上,加强了总部的组织建设,设立了秘书处、谱牒处、直管处企业家俱乐部、财务处、外联处等六个职能部门。启动了《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海外卷)。总谱局的《开闽王氏总谱》编辑岀版工作正在正常有序地进行。
     成功不会一蹴而就,辉煌也从来不是单枪匹。“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历史的经验总是在千锤百炼中成为真理。我们将继续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好我们自己,永不言弃。
      在充满生机的2019年里,我们将大力启动《中华王氏网络总谱》工程,并将结合我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会同海外王氏宗亲深入开展《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海外版”研究与编撰工程。我们还将参与有关国家级文化工程建设,为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奋进乐章普天同奏,王氏文化任重道远。我们将紧密依靠全国各地王氏宗亲,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为《中华王氏网络总谱》及海外版工程而努力奋斗!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通讯》编辑部
                                              2019年元旦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