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豫海外会长看河南庆祝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在郑州成功召开

“在豫海外会长看河南庆祝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在郑州成功召开

王汝龙 /文 王念党 /图

 

日前,在豫海外会长看河南庆祝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在郑州河南省委东一楼会议室召开。开封市政协原副主席王树强,著名画家,爱心大使,开封宋八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水,开封汴梁八景苑经理于根兴应邀参加。

会议旨在交流在豫海外会长改革开放40年间创业拼搏、扎实走来作出贡献报效家乡的经验,紧跟习主席新时代,抓住机遇,心系祖国和家乡,为在海外发展更出彩,再创一个辉煌的40年而努力奋斗。与会海外会长和与会代表们认为,这次会议意义深远,民间社团活动在省委会议室召开首开全国先河,为今后持续召开,建立长效机制,奠定了牢固可喜的基础。

座谈会由新西兰河南同乡会会长汪浦军主持。

省市外侨办有关领导到会指导,给予高度评价。美国河南联合总商会会长翟金成作了讲话和会议总结,来自阿联酋,俄罗斯,瑞典,美国,新西兰,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的海外会长和各界人士38人都逐一作了发言,美国河南联合总商会会长翟金成作了讲话和会议总结。

各位海外会长和代表一致认为,这次座谈会有四个明显特点。概括起来即是体现了三个突出一个深切感悟。一是突出六爱。大家讲到我们喝的是黄河和丹江水,生在大中原。身为游子,不忘初心,心系家乡。大家齐心协力为家乡引资引人才,引项目作慈善,交税收救灾难。如翟金成会长的企业2018年交税10多个亿人民币。中国画院院士王一水收养了十个孤儿,资助二十多位大学生,残疾人,做公益慈善事业用尽十年所有的收入,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先锋和功臣。

二是突出了讲政治。海外河南企业家会长们在所在国维护中国人河南人形像,把自已企业们发展和命运与助推一带一路、河南出彩和实现中国梦紧紧相连,为所在国加强与祖国的友好关系,倾尽全力,做大做强,实现双赢,并且很好地遵守所在地的法律法规。他们在所在国都有很好的口碑,被誉为是堂堂正正、与人友善的中国人,是他们欢迎的建设者、贡献者和开拓者。

三是突出了抒发真情实感,捧出实招真经。各位会长的所想所思所为精彩独到,各具特色,博得大家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积极向上,轻松自然,有声有色,让人回味无穷。

大家的一个深深感悟是,我们的祖国之所以国泰民安,阔步走过非凡的四十年,根本的是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高悬五星红旗的强大祖国作坚强后盾,有百战百胜丶所向无敌的人民解放军保驾护航,有十三亿华夏子孙在牵挂着我们,让这些海外企业家更体会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的祖国和人民站起耒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进入习近平新时代,所以更要感恩,更要坚定不移址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周围,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家在《我爱我的祖国》乐曲声中合影留念,推向高潮,座谈会圆满结束,大家难忘今宵,意犹未尽,期待明年这个时候再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