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珠树堂王氏戊戍年冬至会

      2018年12月22日, 六盘水珠树堂王同宝王同徵二公后裔由市辖区各地纷纷赶到水城县阿戛镇天生桥王氏家祠聚会共啇族中大亊。
     今年冬至会主要內容有:1. 欢迎失散百余年的盘龙兴明公后裔回家归宗入谱,2. 讨论宗祠搬迁选址。
     王隆笙族长织持召开, 王世贤、王隆海、王隆权、王隆进、主隆(云)海等族人作了发言。
     王隆笙: 各位族人大家好!今天冬至会通知各支系来祠堂聚会商量家族中大亊。一是盘龙兴明公后裔归宗入谱,他们经过多年的寻根考证终于找到了上源,他们是我们失散百年的亲人,是属国期之后裔马场通寨王德裕支系,德裕生子兴奎、兴明,他们是兴明公后裔,马场通寨王隆府支是属兴奎公后裔,他们用了历时半年多时间出资出力把本支系编入我们家谱,我们是一家人,欢迎他们回家归宗。谱书在祠堂里盖上族章后发下去。二是大家商量祠堂选址修建,2017年冬至会提出祠堂选址修建至今整整一年,请大家认其商量落实。
    王世贤: 今天是一年一次的冬至聚会,我代表六盘水珠树堂王氏族委会对来自四面八六的宗亲表示热烈欢迎,你们不怕路程遥远、抛开繁忙的工作前来聚会。再次我代表对盘龙的家门和勺米的王隆贵首次参加家族会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你们参与支持家族活动。请大家商量的大事:1. 祠堂选址修建,2.2020年冬至祭祠,3.2020年为整公扫墓。
王隆进: 我们家族从2002年以来. 做了几件亊,冬至祭祠,清明扫墓,编修家谱,修建赤水王整公墓,编著赤水王氏族谱,川黔王整公后裔编进了谱, 望大家团结一心把上面商量的3件大亊办好。我说几点:1. 购买《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我们贵州、四川、山东、黑龙江王整后裔支系已编进《太原王氏大总谱》,我们六盘水珠树堂王氏編到王同宝王同徵,后继世系编到太子晋第八十五世王中元。四川赤水支系编到王之屏,大家可购买保存,有很高的收藏保存价置。2. 祠堂选址修建,由于祠堂位于煤矿带,又是开裂的危房应选址修建,建成一正两厢似,中堂供同宝同徵姒蒋氏,两面厢房供上代祖公。3. 盘龙兴明公后裔归宗入谱,经过十余年的寻根考证取得了一定的依据,确认与我们是同宗共祖,都是王同徵后人。其世系是: 王同微—王止华—王国期—王文玉—王廷雍—王朝二—王中囯——王徳裕—王兴明………。
王隆府向全体族人一一介绍参会的盘龙亲人,相互认识,热情握手,情深意厚,有说不完的心里话,想你们爱你们,从此永远一家人。
王隆(云) 海 : 各位宗亲我是盘龙支系的王隆(云) 海,今天我怀着十分高兴的心情来到了家祠与众宗亲相见, 我自豪,我的亲族找到了,我的上源明确了,我支系加編进家谱了,我们有自已的家谱了。谱书是一本特有的中华历史,是家族发展的档案,它记载了各个朝代历史人为、地理变迁。由于近百年的天灾人祸,族人流离失所,自己的族谱终断,从而不知先祖来源,以乃血脉相连的亲人互不认识,因此,我们有了迫切寻根访祖的愿望,1992年开始寻根,2011年王隆进联系到我伯父叔侄,有依有据认定我盘龙支与他们同宗是一家,是四川古蔺迁袓王同徴后裔,后来经多方考证全部吻合,硧实是血眿一体传承的亲族,我们的先祖是王兴明,与马场通寨王兴奎是亲兄弟,今年七月份在法那王泽义时帮助下联系上通寨旳王隆府,在此我们全支系感谢对我们的帮助,祝各位宗亲身体建康,万亊如意。祝我们王氏家族兴旺发达,人才济济家道兴隆,后裔繁昌!
这次参会人数60余人,48人合影记念。
我们王氏家族的冬至会圆满成功,特别我们盼望多年的盘龍宗亲,终于找回来,回到我们王氏家族的身边,我希望今后我们大家越走越近,越走越亲,这样才叫真正宗亲,希望明年及以后大家积极带动起来,相互传达,相互通知,把没有参加聚会的宗亲邀约参加,举办个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年更比一年热闹盛大家族会。
 根据录音整理,不足之处望包函。
                           王整公第二十世孙王宗(隆)进
         二0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