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直属)站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纪要

海南(直属)站第一届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8年10月6日上午

地点:海口石山开心农场

参加人员:王永仕、王禄明、王家声、王恩孟、王仁好、王才利、王光柏、王录旺、王贤钦、王邦拔等全省各市县王氏宗亲骨干代表共46人。

主持人:执行站长王禄明

会议主要内容:

一、办公室主任王恩孟宣读两项有关事项:1、宣读全国各省市王氏宗亲社团组织发来的贺电、贺信;2、宣读“海南(直属)站”站长、执行站长、副站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名单(附:该组织机构人员名单)。然后选举举手表决时全票通过。

二、秘书长王家声宣读《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海南(直属)站章程(草案)》。经酝酿后在举手表决时全票原则上通过该《章程》。

三、代表自由发言(要点)

1、入琼公王恂公后裔代表澄迈王光柏宗长发言:

他说:“海南(直属)站”的成立可喜可贺,是全省王氏广大宗亲的特大喜事。原海南王氏大宗祠管委会经过11年的奋斗、努力,终于成立了“海南(直属)站”,这是一个合法的民间社团组织,是名正言顺的组织,并在石山开心农场落地生根。“海南(直属)站”是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批准成立的。因此,我们就是要开展研究王氏历史文化,研究海南王氏宗祠文化。在这里我讲三点意见:一是“海南(直属)站”要主动与王居正研究会联系。我们的原则是“研究会”要是复建海南全省的王氏大宗祠,我们就支持;如只是建“研究会”居正公的宗祠,我们就坚决反对。旗帜一定要鲜明,态度一定要坚决。二是“海南(直属)站”要有严格的财务制度,要设会计、出纳,要加强监管,增加透明度。三是今后“海南(直属)站”工作开展,要在全省发展会员,动员各市县王氏广大宗亲参加到本站来,常务理事、理事要充实有各市县王氏宗亲代表,要让事业有成的宗亲支持“海南(直属)站”。要有启动基金,没有资金就不好到各市县联系宗亲、开展工作。

2、入琼公王宏谋公后裔代表长流王录旺宗长发言:

他说:我代表长流地区的广大王氏宗亲对“海南(直属)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海南(直属)站”是联系全省王氏广大宗亲的平台。我们长流的王氏宗亲要团结一致,积极支持“海南(直属)站”的工作,坚决完成“海南(直属)站”交给的工作任务。我们要共同研究海南王氏文化,使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海南(直属)站”要尽快动员各市县成立王氏宗亲联谊站,以利开展工作,作出成绩。要走市串县联系宗亲,就要有启动基金,要做到有多捐多,有少捐少,不能纸上谈兵。我在这里先捐5000元,作为启动资金。

在他的带动下,王永仕站长捐了30000元,王光柏、王邦拔、王向红、王诗唐、王茀兴、王燕宗亲各捐了1000元,当天上午共有15名宗亲共捐款42700元。

3、如琼公尚信公后裔代表新坡王贤钦宗长发言:

他说:“海南(直属)站”是一个合法的组织。王居正研究会原决定海南王氏大宗祠要建在潭谢王居正公墓地的东北角,由于我们全省王氏广大宗亲坚决反对,“研究会”只好作罢。我们原海南王氏大宗祠管委会于2008年重建了海南王氏大宗祠。可是“研究会”却偷偷摸摸地拆毁了我们重建的海南王氏大宗祠。在全省王氏广大宗亲强烈的敦促下,“研究会”才复建了大宗祠,这是天经地义的。但我有一点建议是:必须要由“海南(直属)站”出面,要到“研究会”查一查,看其是否用大宗祠的“土地证”(只作为“海南王氏大宗祠”建设用地)去贷款,如建其他盈利性商品房屋的话,要通过法律程序起诉“研究会”。

四、王永仕站长作重要讲话(具体内容见其在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海南(直属)站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上的讲话《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原文全文)。

五、主持人执行站长王禄明作会议小结:

他说:今天的会议开得很好,开得很成功。一是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海南(直属)站”的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常务理事、理事和本站的领导机构成员。二是通过举手表决原则上通过了《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海南(直属)站章程》。三是各市县宗亲代表从不同角度,畅所欲言,阐明了“海南(直属)站”是合法的民间社团组织,表示要坚决支持“海南(直属)站”搞好全省王氏的各项工作。还提出了不少合力的建议和宝贵的意见。四是王永仕站长根据本站《章程》,提出了本站今后的“三项”工作任务,要求大家要发扬原海南王氏大宗祠管委会“空谈误宗亲,实干兴王族”的镇抓实干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好本站应做的各项工作。因此,我最后强调两点:

一、要求大家要更加团结一致,发扬我们以前奉献的精神,把全省王氏的事业做得更好。

二、我们要继续走市串县,也希望各市县的宗亲代表,共同发动全省王氏广大宗亲加入本站,成为本站会员。希望本省王氏广大宗亲以祖业为重,继续慷慨解囊,尽自己的能力捐款,支持正在福建的海南王氏大宗祠的工作。

总之,我们要以本站《章程》为依据,贯彻落实王永仕站长的讲话精神,为做好本站的各项工作而努力奋斗!

 

根据本站《章程》,本站实行理事会负责制。本站站长、执行站长、副站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任命。他们分别为本站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还设有常务理事、理事。每届任期为五年。

 

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海南(直属)站

2018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