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仕在海南站会议上的讲话

王永仕在海南站会议上的讲话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亲爱的各位王氏宗亲代表: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召开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海南(直属)站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值此,我谨代表原海南王氏大宗祠管委会、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海南(直属)站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会议胜利地成功地召开!并按预期圆满地完成各项会议议程!

我们原海南王氏大宗祠管委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十一个年头。在此,我特别感谢全省王氏广大宗亲对我工作的大力的支持。这十一年,是风风雨雨的十一年,是我们风雨同舟共济的十一年,是我们取得显著成绩有目共睹的十一年。主要的成绩是我们于2008年重建了海南王氏大宗祠,并给有关渡琼始祖、入村始祖开光点主,每年开展祭祀祭祖活动,多次走市串县,到各市县跟王氏宗亲开展联谊等活动,先后出版了两集《海南王氏大宗祠资料汇编》,出版了三期《海南王氏大宗祠报》,还录制了近10集录像带,等等。具体情况我在“三次”石山会议上,已经做了详细的总结,在此不再重复。

我国是一个法制社会的国家,根据新形势的发展,我们必须有一个合法的组织。经申请,并经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批准,我们成立了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海南(直属)站。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的上级单位是中华文化促进会,是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备案的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因此,我们的海南(直属)站是一个合法的民间社会团体组织。为此,我们应根据本站的《章程》,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不忘初心,发扬“管委会”的“空谈误宗亲、实干兴王族”真抓实干精神,大胆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一、开展海南王氏宗亲寻根连祖和谱牒研究交流活动。

二、组织好祭祀、祭祖工作;研究、整理家谱文化中的优秀家训、家规等传统文化;收集研究王氏祠堂文化资料,为传承优秀传统历史文化贡献力量;继续支持复建海南王氏大宗祠的工作。

三、向广大宗亲和致力于王氏文化研究的热心人士,大力宣传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团结友爱与和谐相处的精神,为发展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而贡献力量。

各位理事: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们有全省王氏广大宗亲的拥护和支持。因此,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好我们应做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全省王氏广大宗亲对我们的期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