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普定王氏寻亲记

贵州安顺普定王氏寻亲记

 

大年初三,贵州安顺普定一支王姓,一行五人,在王云学、王云富的带领下,前往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坪上乡(古称扒垮)寻亲。

据该支族人历代口传一、从扒垮迁出的祖人叫王正祥,距今约一百三十年左右,已传承七代,人口百余。二、先祖还有叫王幺爷、王元二的二人。

在王文基(住镇雄)、王建顺(住坪上)的引导下,走访了王才文、王金能、王金林等人,了解了许多情况。据王金林回忆称:听历代祖人口传,好像有一个叫王元二的,带走普书到牛场,因家中失火,普书被毁。

接到此信息,这一支王姓,又立即返回坪上,找王金林证实。很巧的是,我(王文基)家也是一百多年前从扒垮今坪上迁出,具体情况是: 我族郡本太原(山西),迁徙山东莘县,继又迁江西九江俯德安县,再迁宝庆(今天湖南)及各州县。王氏祖考登文公之后裔也。后代祖考王大刚,祖妣潘氏太均之子长房王(公)覆宗转贵州,但不知一去如何?二房王(公)覆瑗原地八卡(今天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坪上乡屯上或小河)居住。多次寻访未果。

只有三公(三房)王祖考(王)覆顺公(始迁祖),年方十二,只身带老谱和一尊观音菩萨,就在今官房岩脚(云南昭通镇雄碗厂乡官房村岩脚村民组)居住。发展成为我们今天王姓这一支系。历世七代,族人数百。

我族老谱原序字辈:振单思祖泽登刚覆德堂开基绍世贵万代永昌隆还有,坪上王金能、王金林支系有正字辈,只是代数不合,居住年代相同;我(王文基)属幺房,是不是他们(贵州普定)所说的王幺爷,二房覆瑗居住扒垮,是不是他们要找的王元二。许多相似之处,这难道真的是巧合吗?所以我们这三支王姓,一定有渊源,期待进一步考证。

贵州安顺普定这一支王姓,六天往返坪上两次,而且就在新年尹始,精神实属可嘉!若祖上有灵,庇佑这支王姓早日找到自己的根!

请看到此信息的王氏宗亲族人,多多关注、转发,使该支族人早日回到王氏大家庭的怀抱,尽快联宗联谊,我们不胜感激!

联系人王明政13708539891

联系人王文基1388703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