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站班子领导泗阳行

苏北工作站班子领导泗阳行

 

按照王金城站长指示,农历正月19日下午王奇执行站长带队,我和王纯爱副站长三人行,代表“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文化研究会苏北直属工作站”,乘坐由建湖登达集团安排的专车,应邀前往江苏泗阳参加“泗阳县三槐堂桃源王氏古墩亭碑亭”落成典礼。

根据导航指示我们于下午4:00左右先期直接抵达古墩亭座落地—泗阳县王集镇古墩村。我们在古墩村村部前广场下车后,看到广场东南小河边巍巍屹力着一座六角宝亭。六角宝亭正上方“古墩亭”三个大字金色耀眼,六根亭柱上“三槐世泽千载颂、两晋家声万代传”等对联千古流芳。宝亭正中央玉碑戍立,写有桃源王氏家族迁徙路径与发展史的“古墩亭记”醒目镌刻在玉碑正面;玉碑的后面还篆书有“三槐堂桃源王氏字辈”依传承万世。

之后根据桃源王氏宗亲的安排,我们返回到驻地—王集镇新城大酒店,后来听说该大酒店也是桃源王世精英兴建,三星级酒店规模。在酒店422房间我们见到了桃源王氏理事会会长王业永、原宿迁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学(他也是我们苏北站副站长)、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王爱中(桃源王氏三十八世子孙)、桃源王氏理事会秘书长王春喜(他也是我们苏北站副秘书长)、桃源王氏“一支笔”王玉等桃源王氏家族理事会成员。他们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从庆典的筹备到举行、以及结束安排的全部过程,我们一致认为非常到位。

欢迎接待晚宴上我们还见到了来自安徽凤阳的王荣标一行,以及省内盱眙、沭阳、东海等外地宗亲。

庆典大会于2019年农历正月20日(阳历2月24日)上午吉时9:30于王集镇古墩村村部广场古墩亭前,在一片奏唱“王氏族歌”声后隆重举行,据统计有超过300名桃源王氏宗亲(最年长的102岁,活九代)及嘉宾签到列席盛会。整个庆典步骤为揭牌剪彩、宣读古墩亭记、宣读祭文、宣读公安部教育局原局长王业松(桃源王氏三十六世子孙)贺信、宗亲们面对碑亭三鞠躬、最后鸣放烟花礼成。

中午11:00还在王集新城大酒店举行了宗亲联谊会,联谊会会长致辞、宣读苏北工作站贺信、宗亲代表发言、家谱知识辅导、最后招待午宴。

午宴期间我们还有幸见到了桃源王氏理事会老会长王克勤、王克润两位前辈,正好同桌,看到两位老前辈精神飕飕,我们很高兴。

我们于下午1:30离开王集,在回建湖途中桃源王氏秘书长王春喜还向我报告了,他们在下午2:30还召开了第二次桃源王氏家族理事会扩大会议,宣布调整、增补后的理事会理事成员名单,研究4月6日清明节祭祖大典预备会,阳光报告大会收支明细。

我们跟王春喜秘书长说了,首先祝古墩亭碑亭落成庆典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他们理事会班子成员为这次庆典辛苦了!值得学习借鉴!使我们更进一步看到了泗阳桃源王氏家族“精诚团结、互助友爱、充满凝聚力”的家风!更使我们感觉到我们苏北工作站所倡导的“王家的事情王家做、我们不做谁来做!”的苏北王氏“家族座右铭”在发扬!在扩展!!!在大力传播!!!

 

投稿人: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研究会苏北工作站秘书长 王洪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