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站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宗亲大家中午好:
〞物有报本之心,人有思祖之情〞。正当大地惊醒,新春到来之际,我们怀着一颗至诚的心,来这里召开王氏家族会仪,大家一起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讨论着王氏家族文化的发展和研究。首先,我向前来参加本次会仪的各位宗长、宗亲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各位宗长、宗亲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听兰老先生远在千里为我们发来的贺信!体现了老先生对我们毕节站工作的关怀和帮助!我们要不负重望,努力做好《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推广等相关工作。
今天,我们大家不论年长年幼,辈分高低,都是王氏后人,来到这里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即发展研究王氏家族文化和寻根问祖工作。我们要积极促进和加深宗族联谊,念血脉相通之情,思同宗共祖之谊。我们要以全族利益为重,不分南北东西,不分支系,明礼诚信,精成团结,互通有无,族亲融合,互帮互助,共谋发展,这就是我们今天会仪的目的和意义。
     在此,我衷心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家族成员,能为家族事业前来捧场,我感到十分高兴。因为这样的会议,不仅能让我们感到同姓宗族的亲情、团结与和睦的氛围,而且还可以让我们在如何加强宗亲团结,为社会作出贡献方面,受到启发,得到感悟。为此,我对你们能在万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个会议表示由衷的感谢!
     今天的会议是聚王氏家族的人心,促王氏家族的团结,承祖训,立家规,明纪律,宏正气,为王氏家族的兴旺发达,为社会的稳定和谐,共商大计,共谋发展,这是一次既有历史意义,又有现实意又的会议。它将会在王氏文化研究方面谱写新的一页,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我们毕节站工作的主要难题是经济困难,没有闲人,给一些工作带来很大难题。今后的工作中我希望我们毕节范围内的全体王姓族人、直属站的全体领导及宗亲们,无论有多么特殊的原因,只要有重大问题需要商量、讨论和会议,我们必须想方设法参加。千万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宗,忘记了一个人的根本,多为家族事业作岀应有的贡献,不断发展状大我们毕节直属站的实力,让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水流千里有缘,族传万代是亲〞。今天,我们之所以能聚在这里开会,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血缘,我们有相同的基因。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血脉相连,手足同根,打断骨头还连着筋的一家人!我们在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研究会及理事长听兰老先生的指导下,给大家创造了一个相互认识的平台和机会,为了我们宗亲相互认识,增强团结,传递信息,使我们王氏家族今后更加紧密团结,求同存异,尊老爱幼,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谋发展。同时,我希望我们在做好王氏文化研究和寻裉问祖工作的同时,告诫我们的后人要承前启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再创辉煌!
     各位宗亲,这次会议是我们不断总结完善的一个过程,可以说是我们家族活动的一个新起点。今后,我们将会更加有序,更加深入地开展各项宗亲活动,关心和帮助王氏家族的弱势群体,促进我们王氏大家族的交流和团结。我相倍,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将使我们的家族更加和睦,更加团结,更加兴旺繁荣!让我们的先祖为之而欣慰!在此,我衷心祝愿所有的同族宗亲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向关心和支持我族文化研究的社会各界朋友,各位宗亲再次表示感谢!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因为同祖、同根,一脉相连,所以我们有缘相聚。〞一枝独秀不成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大家彼此之间,希望通过此次会仪,大家成为互相信任,互相依靠,互相帮助的典范!愿我们友谊永存。人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亲情、友情、乡情。我们要与时俱进,同筑中国梦,走〞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我们认真学习和传承老祖宗几千年留下给我们的文明、勤俭持家、努力治学、睦邻友好、读书明理。为祖国、为王氏增光添彩,为家族多作贡献。因此,宗亲这种关系十分纯洁、高尚和珍贵,而且这种关系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岁月越久,越牢固绵长。以地缘为纽带,构造成我们的近距离。但是,离不开亲人们彼此牵挂的心!通过网络的传递,我们的心连在一起,都是人世间的至善、至美和至纯。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交往更加紧密,更加广泛,任何人都不可能孤立于社会之外。作为我们这个源远流长,顶天立地的王氏家族,我们平时就应该相互多关心,多支持,多联系,多沟通,在遇到困境的时侯,就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拉一把,把我们的〞王氏家族〞建设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荣辱与共,团结互助的大族群体,充分展现大族风范。同时,真诚地希望各位宗亲,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志存高远,发愤图强,努力工作,为我们祖国争光,为我们家族增光添彩,为父母争光。〞游子千里梦,依依桑梓情〞。父母养育了我们,我们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一定要尊老爱幼。〞乔木展北国之思,行云有故山之恋〞。祖宗传我们千秋万代,我们故思先人,承载着重任。虽然我们各住一处,聚会不多,也要抓住大小机遇,合理安排,让直属站的各项工作得到顺利开展。
各位宗亲:2018年已经过去,我们做的各项家族事务将永载史册,催人奋进。但是,2019年开启新的期望、新的征程,承载着新的梦想。宗亲朋友们,2019年的形势春光一片,亲情和友谊凝聚着我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我相信,亲人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毕节直属站的各项工作一定会有新的起色。
最后,祝各位宗亲健康长寿,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王福敏
                                          2019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