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氏源流传承根源

王氏源流传承根源

 

我姓三横一竖王,远古祖先是炎黄。东周灵王太子晋,忧国忧民为安邦。

生在洛阳葬缑氏,子孙从此便姓王。王翦之后历三代,扫灭六国功劳强。

元威兄弟开基业,琅琊太原是家乡。西汉王吉清且廉,青史留名家荣光。

王祥王览亲兄弟,兄孝弟友美名扬。二十四孝一孝子,卧冰求鱼是王祥。

王导羲之是叔侄,子孙都称琅琊王。东汉王霸隐君子,子孙知名祈晋阳。

崔卢李郑称四姓,钑镂之家太原王。王潮审知和审邽,三龙兄弟卫朝纲。

举兵入闽为百姓,人人称颂开闽王。北宋王祜植三槐,子孙又称三槐王。

王姓自古王者后,众多堂号和郡望。琅琊太原和开闽,四支外加三槐王。

祖先共尊太子晋,枝繁叶茂人颂扬。王姓源头众且多,多元一体不能忘。

历史悠久是特点,名贤辈出竞辉煌。文化发达人称颂,人口也有一亿强。

牢记家史莫忘本,继往开来记心上。父老兄弟团结紧,保我家国共富强。


——纳雍县王刚撰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