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王氏宗亲会春节祭祖大典,在缅北腊戌盛大举行

(记者:缅甸华人王崇喜)2019年2月14日(农历己亥年初十日),缅甸王氏宗亲会春节祭祖大典在缅北腊戌市美航村王氏宗亲会会址盛大举行。仰光“缅甸太原王氏家族会”、“密支那王氏宗亲会”、“曼德勒王氏宗亲会”皆组团出席,全国各地王氏宗亲代表近两千人到场祭拜,仪式庄严,场面震撼。
本次春节祭祖大典,有来自加拿大、泰国、大其力、仰光、曼德勒、东枝、眉苗、南其力、皎脉、锡帛、弄曼、美航、当伦、当阳、邦康、棒赛、猛举、南坎、木姐、贵概、大猛宜、木邦、老街、滚弄、户里、贺柏、猛约、南查拉、腊戌等国内外及二十余个大小城乡的族人,不辞路途辛劳,遐迩并至,共襄盛举,充分体现了缅甸王氏家族的团结精神。
当日,祭祖大典择吉时于上午九时举行,由缅甸王氏宗亲会族长—王国达、缅甸王氏宗亲会理事长王建勋、缅甸太原王氏家族会代表王金财、密支那王氏宗亲会代表王定杰当任主祭,并带领各地区族人陪祭。祭祀仪式包括:鸣鼓、鸣钟、盥洗、瘗毛血、迎神、祭奠、宣读祭祝文、宣读祖训、饮福酒受胙之礼、送神、望燎等祭礼,由始而终,皆遵循华夏古礼仪节进行,场面神圣庄严。祭祀,不只表示后人对祖先的追思,同时也是表现华夏民族后裔不忘初心,不忘本,以及慎终追远的优良美德。
随后,王氏宗亲会族长王国达发表了讲话。对缅甸王氏宗亲会未来的展望,王国达族长也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勉励,希望王氏家族能够团结努力、守望相助、互敬互爱、热心公益,为社会教育、公益、福祉作出贡献。
缅甸王氏宗亲会理事长王建勋在致词中,也向广大族人报告了王氏宗亲会在2018年以来所做的关心族人、扶老济贫的几项公益事业,希望通过广大族人的力量,发挥互助互爱的精神,实现以人为本,守望相助,齐心协力,济困扶危,使老有所依、幼有所长的宗旨。
缅甸王氏宗亲会荣誉理事长王世才、(仰光区)缅甸太原王氏家族会荣誉理事长王金财、密支那王氏宗亲会代表王根源、曼德勒区宗亲会代表王积位、泰国宗亲代表王小香、加拿大代表王守鸿、副理事长王安金等皆发表了讲话。
除此,仰光区缅甸太原王氏家族会还向主办祭祖大典的缅甸王氏宗亲会赠送纪念牌匾和捐献祭祖功德费240万缅元、密支那王氏宗亲会亦捐献了祭祖功德费120万缅元。
理事长王建勋、副理事长王安金都在发言中表示,缅甸王氏宗亲会在族长王国达的领导下,荣誉理事长王世才的努力奔波和族人们的慷慨奉献下,才有了宽阔的会址。希望全国各地的王氏族人能踊跃参与到王氏宗亲会的大家庭来,共同为族人们创造健康、幸福、和谐欢乐的家园。
王氏宗亲会春节祭祖大典,在阳光温暖的午后和载歌载舞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