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王正芳祖

寻找王正芳祖

 

祖籍:江西吉安府泰和县。来贵州毕节(今七星关)长春堡居住,后分支七房。长房落于卯响,二房落于阴官腾,三房落于毕节城内。

据老人讲述:文秀祖居住毕节城内,因其身材较高,人称王半城。文秀祖有一儿子叫王微勉祖,在处面做师爷。文秀祖过世时,王微勉祖未能回来安葬文秀祖。文秀祖的安葬由周氏祖母安排。为了开普孝,周氏祖母将祠堂(钟鼓楼)卖给薛家。

王微勉祖有一儿子叫王正芳。

王正芳祖有一儿子王天元。王正芳祖健在时,不知何故迁来八步居住。

王天元祖有三个儿子,长子叫王兴奎,二子叫王兴全,三子叫王兴成。

听说大方县野坝歪头山有族人。王正芳祖去大方县野坝歪头山时在那里过世,王天元祖将王正芳祖安葬在大方县野坝歪头山。后未等到王天元祖带王兴奎、王兴全、王兴成去大方县野坝歪头山参拜王正芳祖坟墓时王天元便过世,至此王正芳祖埋在大方县野坝歪头山何处就不得而知。

族谱也因在王正芳祖在事时房屋被火烧毁而失传。只是王天元祖的回忆而留下上述一些痕迹。并有一首二十字的字辈诗句:国正天兴顺,官清民治安,妻(妇)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

有经历相同的宗亲请联系。

联系人王官福13595753228王刚15885273191

地址贵州省织金县八步街道办事处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居仁街道办事处坝子社区坝落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