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告示第1145——1146号

寻根告示第1145——1146号

寻根告示第1145  贵州安顺普定王氏寻亲记  大年初三,贵州安顺普定一支王姓,一行五人,在王云学、王云富的带领下,前往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坪上乡(古称扒垮)寻亲。

据该支族人历代口传:一、从扒垮迁出的祖人叫王正祥,距今约一百三十年左右,已传承七代,人口百余。二、先祖还有叫王幺爷、王元二的二人。

在王文基(住镇雄)、王建顺(住坪上)的引导下,走访了王才文、王金能、王金林等人,了解了许多情况。据王金林回忆称:听历代祖人口传,好像有一个叫王元二的,带走普书到牛场,因家中失火,普书被毁。

接到此信息,这一支王姓,又立即返回坪上,找王金林证实。很巧的是,我(王文基)家也是一百多年前从扒垮(今坪上)迁出,具体情况是: 

我族郡本太原(山西),迁徙山东莘县,继又迁江西九江俯德安县,再迁宝庆(今天湖南)及各州县。王氏祖考登文公之后裔也。后代祖考王大刚,祖妣潘氏太均之子长房王(公)覆宗转贵州,但不知一去如何?二房王(公)覆瑗原地八卡(今天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坪上乡屯上或小河)居住。多次寻访未果。 

只有三公(三房)王祖考()覆顺公(始迁祖),年方十二,只身带老谱和一尊观音菩萨,就在今官房岩脚(云南昭通镇雄碗厂乡官房村岩脚村民组)居住。发展成为我们今天王姓这一支系。历世七代,族人数百。

我族老谱原序字辈 :振单思祖泽  登刚覆德堂  开基绍世贵 万代永昌隆

还有,坪上王金能、王金林支系有正字辈,只是代数不合,居住年代相同;我(王文基)属幺房,是不是他们(贵州普定)所说的王幺爷,二房覆瑗居住扒垮,是不是他们要找的王元二。许多相似之处,这难道真的是巧合吗?所以我们这三支王姓,一定有渊源,期待进一步考证。

贵州安顺普定这一支王姓,六天往返坪上两次,而且就在新年尹始,精神实属可嘉!若祖上有灵,庇佑这支王姓早日找到自己的根!

请看到此信息的王氏宗亲族人,多多关注、转发,使该支族人早日回到王氏大家庭的怀抱,尽快联宗联谊,我们不胜感激! 

联系人:王明政 13708539891.   qq 157412467

联系人:王文基 13887036049    qq 1766536642

寻根告示第1146号  广长沙府湘潭县   我是王氏后裔王克成,现住重庆荣昌区。先祖落业地址:四川合州(现重庆合川区)定远县(现四川广安市武胜县)德清里七甲地名新寺沟

先祖入川已300余年,至本代止共十代。已成字辈:金□三玉有明良盛朝克昌……

近期整理原家谱时发现有诸多事项如先祖上段源流、入川时间、入川原因、其他枝脉去向等信息待解,因原谱记载比较简略,加之保存因素致部分字迹模糊和残缺。现初步整理出主要信息和待寻信息,特向“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寻求帮助如下:

谱开篇章大致记载:始祖王金秀字孝魁於崇祯十五年壬午岁十二月三十日寅时生,康熙四十三年甲申岁二月初二日寅时广长沙府湘潭县去世,享年六十二岁,公生三子其盖柩入川合州定远县德清里七甲地名新寺沟安葬酉山卯立向,公前署四川潼关。

1寻始祖金秀公始发详地名及上段源流。

2金秀公生三子长王□□次王□□三王□□,其一子生三瑞,寻其他两枝。

3吾太祖三瑞公字祥先生於康熙十三年甲午岁八月十一日丑时,生地、卒日、辞世地、安葬地待考,娶陈氏生一子玉安

吾烈祖玉安公字国定生於乾隆十一年丙寅岁二月初九日午时,系清四川合州定远县德清里七甲新寺沟生长,卒日、辞世地、安葬地待考,娶唐氏生长有纲次有问。

有纲公有子明兰,寻该枝脉。

4吾天祖有问公字东兴生於乾隆四十九年甲辰岁九月二十三日丑时,系清四川合州定远县德清里九甲地名中觜生长,道光八年戊子岁九月二十一日酉时在生长地告终,享年四十四岁,安葬於本邑九里近中觜古井沟,乾山巽立向。娶唐氏生三子二女,长明恬次明悙三明恂、长适刘门次适汪门。二房张氏无子。

伯高祖明恬公於嘉庆十八年癸酉岁十二月二十七日卯时生,系清四川合州定远县德清里八甲地名早河堰坎上长五门生长,卒日、辞世地、安葬地待考,寻该枝脉。

叔高祖明恂公生於道光四年甲申岁(月日失考),系清四川合州定远县德清里八甲地名早河堰坎上长五门生长,卒日、辞世地、安葬地待考,寻该枝脉。

5吾高祖明悙公字元兴生於嘉庆十九年甲戌岁十月二十五日,系清四川合州定远县德清里八甲地名早河堰坎上长五门生长,光绪十一年至光绪十二年间随次子迁徙四川省上南道嘉定府荣县中里仁义乡地名消硐沟定居,光绪二十一年乙未岁五月初六日未时在本省上南道嘉定府荣县中里仁义乡地名消硐沟住宅告终,享年八十一岁,乃本月二十五日午时出柩发引至光绪二十二年丙申岁四月初九日破土至十二日巳时,安葬於本地地名赵家坡酉山卯兼庚申三分丁酉卯分金立向。娶谭氏生二子一女,长良银次良前、长适秦门。

6伯曾祖父良银公生卒日、辞世地、安葬地待考,娶赵氏生四子二女,长盛富次盛贵三盛荣四盛华,长适陈门次适黄门。

光绪十一年至光绪十二年,盛富盛贵盛荣盛华四子和家室,随弟迁徙四川省上南道嘉定府荣县中里仁义乡地名消硐沟落业,寻此四支枝脉。

7吾曾祖父良前公号培林生於道光二十三年癸卯岁九月十八日亥时,系清四川合州定远县德清里八甲地名黄福山生长,民国二年癸丑岁二月初五日巳时在四川荣县中里仁义乡地名碾子湾住宅因病告终,享年七十岁,本月十五日出柩发引安葬於当地。娶谭氏生一子一女,长盛元公无子嗣、长适刘门。

光绪七年,曾祖携长子盛元前往四川省上南道嘉定府荣县中里仁义乡地名消硐沟经营煤厂至光绪十九年,后在本邑消硐沟、碾子湾经营田庄生意。

继配邱氏生三子二女,长盛铭次盛彬三盛灯、长王金莲适吴门次王润莲适左门。

8吾祖父盛铭公生於光绪十二年丙戌岁八月二十日辰时系清四川上南道嘉定府荣县中里仁义乡地名消硐沟生长,於民国九年庚申岁八月二十八日卯时在墨林场团山堡桃子屋基住宅告终,享年三十四岁,安葬於荣县墨林场团山堡老水井。当地私塾先生。

娶钟氏生四子三女,长朝□在世九岁次朝禄三朝焰四朝荣,长女王氏在世七岁、次王庚凤适吴学文、三王德凤适四杨树成。吾父朝禄(现用名绍槐)派枝重庆荣昌,叔父朝焰(现用名绍光)派枝四川乐山犍为,季父朝荣(现用名绍春)无子嗣。

王庚凤、王德凤、朝禄、朝焰、朝荣、吴学文、杨树成已辞世。

9叔祖父盛彬公生於光绪十六年庚寅岁十二月初五日午时,系清四川上南道嘉定府荣县中里仁义乡消硐沟生长,告终於1947年3月27日早晨,享年五十七岁,安葬於墨林场团山堡老水井。

娶冯氏生五子一女,长朝翼次朝武三朝星四朝富五朝锡、长女王癸凤适不详。

堂伯父朝翼、堂仲父朝武、堂叔父朝星(现用名王远文)、堂季父朝富(现用名王辇)、堂五叔父朝锡(现用名王云秋)派枝四川荣县。

朝翼、朝武、王癸凤、朝星、朝富、朝锡已辞世。

10季祖父盛灯公生於光绪二十四年戊戌岁十月十六日子时,系四川上南道嘉定府荣县中里仁义乡消硐沟生长,民国九年庚申岁正月初五日酉时仍在本邑原乡地名团山堡住宅告终,享年二十二岁,安葬於当地。娶肖氏无子嗣,继配刘氏无子嗣。

联系人:王克成 电话:13500374376 邮箱地址:yrjd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