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槐楚南上梅王氏家谱研究会召开理事会议

三槐楚南上梅王氏家谱研究会召开理事会议

3月8日,三槐楚上梅王氏第四届理事会在新化县宾馆召开了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理事会顾问、会长,副会长及《三槐王氏宗谱·上梅支谱》续刊(一)编辑组成员二十余人。

理事会秘书长顺光先生主持会议,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三项议程:一是对巜上梅支谱》续刊有关事项进行讨论;二是对清明前祭祖扫墓事项进行安排布置;三是对复修总祠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首先由会长本勤先生介绍了《三槐王氏宗谱·上梅支谱》续刊(一)的编辑进展情况,并就书名及资料收集等问题,提请会议讨论,续刊编辑组长在徳先生就续刊编辑的有关事宜作了专题发言,副理事长吉长先介绍了总祠复修工程进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与会代表就上述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围绕刊名、资料收集、内容增减等事项,大家畅所欲言,各叙己见,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编辑续刊的目的意义和工作目标。会议决定:

一、关于续刊编辑工作,要求各房抓紧收集并上传有关资料,重点是收集各房现代企业家资料以及修复一世祖、二世祖妣墓茔乐捐人员的图文资料。

二、关于今年清明前祭祖扫墓工作,根据以往贯例和分工,今年由信公房负责牵头组织各房宗亲代表祭扫活动,时间定为春分节(3月21日中午在鸟树下集中)。

三、关于复修明远公祠,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三月底能完成主体工程,但筹资任务十分艰巨,虽然鸟树下坪上族务理事会在吉长会长带领下进行了广泛动员发动,到目前已募集了上百万元资金,但离总投资千万的目标,乃相差甚远,目前资金缺口巨大,需举全族之力,要求各房支族务理事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十三次代表大会分配的筹资任务,以尊祖敬宗为己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襄盛举。广泛宣传发动裔众,积极筹措资金,努力完成筹资任务。会议完成了上述议程,于3月8日下午园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