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韩桥古磉开闽王氏开展清明祭祖活动

苍南韩桥古磉开闽王氏开展清明祭祖活动

 

4月6日,参加苍南县韩桥古磉开闽王氏清明祭祖。于上午8点抵达灵溪韩桥王氏宗祠,受到苍南王氏爱心慈善会会长王成钱和王孝荣、王孝联、王孝省等的热情接待。

上午9点,近百辆插着王氏祭祖标志红旗的小车,载着200多位宗亲代表从韩桥王氏宗祠出发,浩浩荡荡地向华阳山区古磉开闽王氏500年前始祖墓地前进。

这是韩桥王氏从闽南迁徙平阳的始祖廷源公与夫人陈氏和古磉肇基祖一安公与夫人林氏新修先茔,文峰遥拱,地脉绵长,真是风水宝地。苍南县韩桥村委会书记,苍南王氏总会常务副会长王先桥早就抵达,与宗亲们一起怀着虔诚的感恩敬祖之心,扫墓、敬香、烧纸钱,三鞠躬,以尽裔孙的为孝之道。

祭毕,将近11点,又挥师五凤村王家山,此地葬着闽南迁徙苍南第二代先祖先盛公和夫人项氏以及其后人的坟墓,青石精雕,墓形壮观,宗亲们赞叹不已。

为了文明祭祀,严防火患,祭拜后大家都对香烛、纸钱等余灰进行洒水灭火等清理,安全意识特强,不愧是独占先机的苍南人。

在先行领队的王孝省宗亲提议下,归途中留了照,以作为祭祖活动的纪念吧!

清明不仅是祭祖,缅怀先人,更是恳亲联谊,凝聚亲情、弘扬祖德、传承家风的难得机会。祭毕归来的宗亲们又欢聚一堂,在古磉开闽王氏宗祠里,畅述宗谊、举杯互敬,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家族兴旺发达,苍南王氏的慈善爱心活动开展的越来越好!也期望明年的清明春祭活动办得更文明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