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龙冈王氏王勇发言稿

盐城龙冈王氏王勇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宗亲、各位来宾:大家好!

我叫王勇在这个花红柳绿,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盐城龙冈王氏民王重一公朱蕃桥分支的几百年来首次祭祖颁谱庆典,这是我们王氏家族的特大喜事!

国有史、方有志、家有谱,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大厦的支柱,重在追念祖先、教育后代。家谱第三卷的完成,感谢万培老太爷的大力号召和支持,感谢洪忠、洪荣、文彬、文祥、洪举等几位爷爷的共同努力。

我虽身在异乡创业,但心系故土家乡;更热爱家族、热心家族事务。物有报本之心,人更应有思祖之情。在修谱工作中,我虽不便直接参与,但对修谱工作十分关心和资金赞助。我甘愿奉献!我父亲王文华,年纪也大了,文化程度也不高,但他踊跃为修谱赞助一万元的义举,深深地触动了我。所以本次祭祖颁谱庆典的一切费用,我和老父亲协商一致,由我一人承担;以此表达对祖先的崇敬、对家族的热爱、对长辈们的感谢,并为王氏家族其他年轻一代,起个带头作用,我认为这是我们父子二人应该做的,相信王家后人们将来也一定会这样做,而且做得更好!

尊敬的各位长辈、各位同辈、各位晚辈,王氏家族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命运!只有与时俱进,才能紧跟时代!只有勤劳勇敢,才能成就伟业!只有艰苦奋斗,才能兴旺家族!“三株槐树昭前代,万里鹏程励后人。”让我们所有的盐城龙冈王氏民王重一公世裔,携起手来,为我们王氏家族更好地发展壮大,为我们所有的王氏宗亲生活得更幸福,而不懈努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