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洼王王氏宗亲己亥清明祭祖大典圆满礼成

新郑洼王王氏宗亲己亥清明祭祖大典圆满礼成

 

公元二零一九年四月七日,农历己亥年三月三,家国清明时节,年度祭祖典礼在新郑洼王王氏祠堂隆重举行!

清晨,王氏族人从四面八方汇聚祠堂,备果品佳肴,香帛冥金,佩带絲巾,乐队引领至始祖墓地,摆贡品,点高香,燃纸钱,族长主祭众陪祭行三叩九拜大礼,礼毕返祠堂主会场,上午十时许大典正式开始。

大典之上,洼王王氏宗亲理事会会长王保卫致欢迎词。特邀嘉宾,王姓文化委员会秘书长王朝利先生发言讲解王姓渊源和分支堂派同与会人员分享,并赠送《朱砂木雕版中华王姓始祖——王子晋座像》一幅,赠送给王氏祠堂收藏。从洛阳赶来年八十三岁的王履平先生,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孝悌文化。族内各成功人土也多角度从不同层面阐述了宗亲文化与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众亲坦言,要借祭祖之势,熔宗族之力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使我族贡献最大化,福祉理想化。在原新郑市两届政协委员——王定智先生宣读祭文后行上香祭拜大礼。

王氏祠堂大殿正中,洼王王氏始祖——王致中公牌楼立于正中,后嗣神位分立其左右,贡桌之上摆满了果品佳肴,祭拜始,首拜由族长——王金顺先生,首香由年长九十三岁,抗战老兵共和国功臣王书勤先生敬上,尔后理事会成员依次敬香叩拜,从各地赶来参加此次祭典治动的宗亲代表近千人集体上香叩拜。

大典至正午十二点,礼成,合影留念!

【文图:洼王王氏  编辑: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