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将于6月14日在南安开幕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将于6月14日在南安开幕

 

4月8日

省姓氏源流研究会会长庄奕贤和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廖长桂一行,到南安开展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筹备活动。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绍进,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少敏及市直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省委统战部一行先后对大会论坛场地、晚餐场地、开幕式场所及其他相关活动的场地安排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筹备工作会,商讨举办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相关事宜,针对活动方案的具体环节进行逐一讨论。

省姓氏源流研究会会长庄奕贤介绍了“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活动背景,活动主要围绕“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主题,以姓氏文化为基础,以血缘亲情为纽带,以基层百姓为主体,是一项民间性、草根性、持续性活动。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廖长桂就做好此次海峡百姓论坛筹备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高点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办好论坛的重要性,要办好活动,办出成效。

二要精心筹备,强化服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筹备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梳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加强活动期间的社会治安、食品卫生、交通、消防、酒店及场馆设施安全巡查、检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到心中有数、调度有方、应对有力、处置有效。

三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省、市、区的沟通、协调、配合,既分工又合作,注重跟踪对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共同办好本届海峡百姓论坛,有效拓展两岸交流互动机会和空间,提升论坛活动的影响力。

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明我市承办海峡百姓论坛的决心和态度。同时指出,希望能通过举办论坛活动把海峡两岸一家亲的情怀、精神和力量很好的展现出来,推动两岸同胞增进中华文化认同感和中华民族归属感,促进心灵契合,提升文化自信,共筑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基础。

据悉,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开幕式将于6月14日在南安举行,6月15日至20日将开展两岸各姓氏以姓对姓恳亲联谊活动,规模800人。

海峡百姓论坛自2007年创办以来,迄今已经成功在福建福州、台湾台中、福建泉州、台湾高雄、福建漳州、台湾高雄、福建武夷山、台湾新北、福建龙岩、台湾新竹举办十届,成为两岸姓氏文化交流和闽台宗亲联谊的品牌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