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民王王氏己亥清明节举行第二届拜祖典礼

登封民王王氏己亥清明节举行第二届拜祖典礼

 

尊宗敬祖,忠孝友悌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全世界王氏宗亲赖以安身立命、终身践行的行为准则。己亥年清明期间,七万余众民王王氏各房各枝派代表,齐聚登封民王王氏祖地,共同祭拜始祖,寄托哀思,缅怀先祖,传承孝道。

由民王25世孙,登封王氏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晓慧主持王上村村支书王学洪致欢迎词

登封民王王氏由洪武初年自山西洪洞迁民而来,最早在明永乐年间就进行了第一次修谱,家族举人王贵立谱定三十字,为“贵澜永绣继,惠太辰云好;三孕喜士心,鹏风奠允修;才生光宏涛,伟书天玉精”。清朝时又进行了编修,最近一次王晓慧等宗亲从2014年开始,至2017年谱成,随后举行了第一次的王姓拜祖典礼,耗费了宗亲们的大量心血。

时在清明之际,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继承王氏优良传统,振兴地方经济,带动兄弟姓氏共同弘扬尊宗敬祖忠孝友悌的王氏精神,及对王上村六千年古文化开发,举办了本次的第二届民王王氏拜祖典礼。各房各枝派王氏宗亲踊跃参加,身体力行弘扬孝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登封王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志伟宣读河南省王姓文化研究院、王姓文化委员会、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贺函登封王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铁成赠送书法作品宗亲拜祖,礼成!

【编辑 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