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必德姓孙姓王的最后考证

孙必德姓孙姓王的最后考证

 

0一九年四月十五日,珠树堂王氏族委会王隆笙带领本族人王世荣、王泽高、王隆进前往水城县老鹰山再次对2011年修谱时未入谱的孙必德支进行考证

2011年王世全王隆进亲临荷城花圆孙必得住地进行交流坐谈,孙言:你们来问何事我知道,你们不说我说‘我要姓孙又要姓王,是吃孙家饭长大,资料、名单、修谱随时交给你们’。

今年孙碧得最近的消息

1.2019年农业二月二十一给国期公修坟墓,蟠龙王璀家二伯和一个青年妇女在盐井王龙权家讲家长话,问她家离孙碧得有多远,她说离她不远,以前她小的时候听她奶奶说,孙碧得家父亲去世后,他母亲要改嫁,他给她母亲说,不要改嫁了,我已经长大了,他母亲说你又不是姓孙,你是姓王

2.到今天盐井木房一带不论王姓或其它姓氏老小都知道孙必德是王世祥之弟。

3.我们从貌相语言等观看十分相似。

4.六十年代孙在盐井办倒华口厂木房龙场的梁开荣亲自认定;孙必德小时俣滚碰在猪槽上头打个印确实有个印。

孙超:对于我家姓王姓孙太不好认定。父亲在世时问过长者说姓孙。当年从盐井抢得一个来,当年已死去。我们从现起下代子孙不与王姓开亲。

5.王隆进:当年孙必德被抢来时昏死去,用铁锅盖住敲才敲醒转来,取名孙锅儿。据悉当年共抢来两个小孩,另外一个被抱往比德方向去了。

认定姓王不姓孙的依据:

1. 孙必德之母告诉说孙必德姓王不姓孙

2. 盐井木房众人说孙必德姓王不姓孙

3. 孙必德头上确实有滚伤印;

4. 屯上抢来的那个昏死去用铁锅敲活取名孙锅儿

根据上述依据认定:孙必德姓王不姓孙,与王世祥是同血脉的亲两弟兄,予以认可认定。

孙超表示:我和再个兄弟商量,下次该出钱就出钱该入谱就入谱。

我们真诫欢迎孙必德支归宗入谱!

    六盘水工作站王隆进

0一九年四月了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