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阳三槐堂桃源王氏举行百年祭祖大典

江苏泗阳三槐堂桃源王氏举行百年祭祖大典

 

2019年(己亥清明节,江苏泗阳三槐堂桃源王氏在宿迁市文物保护单位仓集李楼王老墩举行三槐堂二十六世祖士登、士朝、士龙、士升四祖首次祭祖大典

4月6日上午八时许,来自省内外的宗亲从四面八方汇聚到“王老墩”,道路两侧,2000多面彩旗、标语,迎接远道而来的王氏宗亲,墓茔前,大幅标语悬挂在10多米高的氢气球上和气模拱门上,“热烈庆祝三槐堂桃源王氏祭祖大典圆满成功”,22名小姑娘和小伙子举牌列队,欢迎来宾且有序入场。

958分,祭祖大典正式开始,由族务理事会副会长王筱祥主持,近500名宗亲齐唱“中华王氏族歌”,而后由8名宗亲代表为先祖揭碑,4位宗亲代表敬献遗像,为四祖拂尘、点烛、上香。由族务理事会秘书长王春喜村支部书记王品两位宗亲向四祖敬上七修宗谱,以慰先祖我七修宗谱胜利告竣。族务理事会会长王业永致辞,常务副会长王克学宣读祭祖文,中华王氏促进会苏北工作站发来贺信,有王玉副秘书长代读,盱眙王业和宗亲代表发言。讲话结束后,鸣礼炮,焚化纸钱,最后全体宗亲列队依次有序的向四位先祖献花叩拜。10时58分,祭祖仪式结束,全体宗亲在领队的带领下,四位先祖画像在前,齐聚淮海农场广场进行交流联谊活动,整个过程在庄严、肃静、和谐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报道员:王玉 王春喜 王宇龙

二〇一九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