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氏后裔聚集姜堰北大街王氏宗祠,干了一件大事!

王氏后裔聚集姜堰北大街王氏宗祠,干了一件大事!

 

今天上午,省内外各地王氏后裔聚集我区,参加一年一度的王氏宗祠清明祭祖仪式。

王氏宗祠,又称王公祠,始建于明神宗万历三年(1575年),时有房屋七栋、二十一间,现尚存两栋、六间。为泰州学派创始人王艮、王栋和王襞的祀祠,也是明清时代泰州学派的讲学之所,施教对象多为社会基层平民。

2010年,王氏宗祠原址改建。修缮一新的宗祠,展出了宗祠面貌图、三水王氏族谱、王氏祖训和不少珍贵资料。前不久,王氏宗祠入选第八批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的王氏宗祠清明祭祖仪式简朴庄重,包括向“泰州学派三贤”及其他先主上香、敬献花篮、诵读六条规训,致清明祭祖词、通报荣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等程序,激励广大王氏族人健康向上、积极进取、不懈努力。

【采访 第二十世王氏后裔 王琳】连续9年,每年大概都有200人参加这个活动,有上海、南京、北京、扬州、泰州、东台、海安,包括我们姜堰,各个地方的王氏子孙,这已经形成一种习惯,主要是缅怀先人、传承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