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站在第十六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的欢迎词

尊敬的陈刚副主席:
尊敬的王听兰会长:
亲爱的各位宗亲: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季节,各位宗亲千里迢迢来到文化底蕴深厚的三秦大地陕西,十三朝古文明都城西安。让我代表王氏文化研究会陕西站,代表陕西王氏宗亲对十六届王氏文化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宗亲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陕西中部的八百里秦川叫关中平原,北部的黄土高原,沙漠草原叫陕北,秦岭之南的鱼米之乡叫陕南。关中平原、陕北、陕南统称三秦大地。蜿蜒千里的秦岭是我国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线,是长江和黄河水系的分水岭。在这块土地上,有人文始祖黄帝陵,有举世闻名的黄河壶口瀑布,有历史上西周、秦、汉、唐等十四个政权在这里有建都遗址,有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过十三年的革命圣地延安,有习仲勋、谢子长、刘志丹建立的革命根据地铜川照金,有王氏先祖王翦的故乡。这里是人类繁衍的初始地,是中华文明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是丝绸之路的起始点,是欧亚贸易长安号的始发处。由于历史文化的沉淀,这里民风淳朴、性情豪放,今天我们王氏宗亲相聚在这里,共商王氏家族发展振兴大计,研讨王氏文化发扬广大,是陕西乃至西北的大事,我们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拜师交友,学习宗亲们的先进经验,探讨西北王氏文化研究的可行之路,将陕西站建成西北的桥头堡。
    西北王氏文化研究起步较晚,陕西站刚刚建立,条件尚不成熟,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开创王氏文化研究的新天地,写好王氏文化研究的新篇章。
陕西没有山珍海味,但有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没有奇珍异果,但有酥梨、葡萄、红苹果,陕西王氏宗亲有山花灿烂一样的笑脸,有八百里秦川一样的胸怀,欢迎大家的到来,希望各位宗亲常来常往,相扶相帮,为王氏文化研究添砖加瓦,为王氏家族的振兴富强献计献策。
     陕西是中华民族的根,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魂,是各位宗亲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陕西王氏宗亲永远欢迎你们回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