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东方市王氏宗亲会到汴参观

海南省东方市王氏宗亲会到汴参观

 

5月24日,海南省东方市王氏宗亲会会长王家金、秘书长王琼升、顾问王恩周一行,带领王氏宗亲会成员到汴参观。

开封三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爱民,三槐书画院院长王明义,三槐书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王一水,开封雷锋纪念馆馆长王业文陪同参观。

王氏宗亲欢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王家金一行先后参观了汴梁八景苑、三教堂、珠玑巷,对开封的深厚文化底蕴赞叹不已。王爱民讲解了开封三槐文化的由来,王家金希望海南东方王氏宗亲和开封王氏宗亲携手将三槐文化发扬光大。

在王一水的工作室,王家金一行观看了王一水的代表作《汴梁八景图》,得知王一水潜心创作的25米长卷《汴京八景图》被誉为《清明上河图》的姊妹篇,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展出并收藏,成为宣传开封的又一张文化名片,王家金一行翘首称赞,称王一水是王氏宗亲的骄傲,值得大家学习。

王一水指出,物有报本之心,人有恩祖之情。开封三槐王氏英才辈出、代有精良,三槐文化已成为根植于王氏宗亲心中的一种力量。今后,将进一步挖掘王氏非物质文化遗产,努力传承王氏家训、家风以及传统文化,把王氏文化发扬光大、重焕光彩。

编辑王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