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氏宗亲王媛琪会长应邀参加第十六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

北京王氏宗亲王媛琪会长应邀参加第十六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

 

五月的西安,鲜花盛开。5月19日,北京王氏宗亲会会长王媛琪应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邀请,赴千年古都——西安市参加第十六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荣获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事业时代楷模奖。

北京王氏宗亲会会长王媛琪发言,感谢陕西王氏宗亲会长王建东和浙江王氏宗亲会长王听兰邀请我参加第十六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天下王氏是一家,王氏宗亲是一个勤劳、智慧、团结务实的群体。咱们王氏也是世界第一大姓,我希望王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沿袭王氏优良传统方面如同我们王氏一样争创世界第一!此次中华王氏第十六届文化研讨会暨《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纸质版)全面完成和《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海外版)启动是一个居功至伟的盛举,相信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为广谋王氏宗亲福祉,光扬王氏先祖懿德,传播王氏文化做出杰出的贡献,特此敬贺。王氏宗亲本是同根同源同祖,应该高瞻远瞩、面向世界、展望未来、精诚团结、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舟共济、共创伟业、互利共赢!我们欢聚一堂、共谋大业,让全世界的王氏宗亲精诚团结在一起大展宏图,威立于世界之林!我们深信在全世界王氏宗亲的鼎力支持帮助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有责任,把此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一个圆满的大会,谢谢大家!

会议间隙,王会长专门赴西安千年道观——青华宫,拜访了陕西省道协副秘书长、西安青华宫住持、国际道教协会会长黄世真。 黄世真道长以他纯朴善良的人格魅力,赢得了社会各界以及国际道教界的敬仰和爱戴,被传颂为“传道大师”、“外交大使”、“道教奇士”、“大慈仁者”、“海外弘道第一人"等荣誉称号。第十二届世界王氏宗亲大会慈善形象代言人第十二届世界王氏宗亲大会最高慈善楷模奖

北京环宇佳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女企业家副会长、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两岸四地女企业家会员、公益慈善报国际形象宣传大使、第18届环球夫人大赛世界三连冠军同时获得世界最伟大母亲奖、最佳才艺创意奖、2015年荣获全球华人最高杰出奖、2016年荣获全国十大杰出女性领军人物。第十二届世界王氏宗亲大会慈善形象代言人,第十二届世界王氏宗亲大会最高慈善楷模奖。

作为公益慈善家的王媛琪,多年来曾为贵州毕节地区资助过三十七个贫困学生。2014年元旦,王媛琪专门接23名山里的孩子坐飞机来北京过新年,歌唱家蔡国庆和陈红等陪着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年晚会。

初见王媛琪,她一身旗袍落落大方,美丽干练,高贵优雅,充满了东方女性的古典美。她最亮眼的身份,则是收养了上百位孤贫儿童的母亲,是拥有一百多个孩子的美丽母亲。(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