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十六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上的交流发言稿

                             (西南王元开系震斋祖房  王正龍)

尊敬的宗亲会各位领导、各位宗亲,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西南王元开系第四房震斋房的代表王正龙,来自红军长征四渡赤水河畔的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
     首先,我代表王元开支系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其次,我今天在此要向各位交流的是我族入蜀(黔)始祖王元开,共有九子九大房,是秦朝大将军王翦之孙王离后裔,南宋端平次年入蜀(播),老族谱火灾被焚,上源无法寻找。为了实现元开祖几十万子孙寻祖归宗期望,我们组织了善意宗亲自愿捐资近十万元,组成了王元开上源世系考证团,历时一个月先后到江西、浙江、上海图书馆、北京图书馆、重庆、四川等地进一步考察愤、戊、勇、刚、毅、乙等上源,通过考证核实认定我们的老祖人王元开系为浙江达奚红桥支系王辅之第三子王元凯(王元开是其官名)。也万望各位能否帮助查证你们老前辈传承中有没有“元字辈”、又有没有王元开的记载,如有敬请告知本人(电话是13035526236)。以上是我对我们西南王氏王元开系的介绍,诚请各位多多交流指导。
    第三,我今天要向大家交流的是我作为贵州省习水县习溪酒业董事长,我将自己生产40年工艺的老窖酒习溪酒供奉大家品尝。我简约给予大家交流一下。我们贵州老家的赤水河又叫美酒河,河边盛产茅台等酱香型白酒,我所经历40年酿造的习溪酒享誉全国,年产上万吨,畅销全国各地。此次本人特带来供大家品尝,希望此次会议相互交流认识后,前来习水观光旅游、畅饮习溪酒,交流王氏家族历史。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安康,一切顺心,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