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传承弘扬中华谱牒文化——《中华谱海》发起人洽谈会圆满成功

延续传承弘扬中华谱牒文化——《中华谱海》发起人洽谈会圆满成功

2019年5月10~13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召开谱海股份公司(中华谱海)共同发起人洽谈会,共同商讨“中华谱海”项目启动事宜,河南省王姓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河南王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朝利应邀参会,并就王姓组织建设经验、姓氏文化可持续发展践行、所取得的成绩、王姓家谱已经编撰、再编筹备情况发言,受到参会百家姓氏会长、秘书长、家谱主编的赞扬。

恒星集团董事长、恒星科技学院校长陈昌金博士,炎黄家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允中主持了会议。中国工农民主党联络委员会委员、姓氏文化研究组组长聂振强教授、中国东方姓氏委员会执行会长宛福成、天下谱局董事长饶玉华等人出席了会议。经过两天的酝酿商讨,陈氏、方氏、梁氏、蒋氏、高氏、胡氏、查氏、王氏、罗氏、郭氏、吕氏、柯氏、马氏、尹氏、蔡氏、彭氏、詹氏等姓氏作为首批共同发起人和“谱海股份公司”签订了合作完成编纂《中华谱海》的意向书,同时会议定于2019年6月16日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召开“首届全国姓氏研究与教育实践大会”,这次会议编纂《中华谱海》将正式启动。

《中华谱海》是由各姓氏通谱组成的华人总谱,她要让全球华人都能在这个数据库中找到自己,从而达到“家家有谱人人靠谱”的终极目标。各个姓氏合作的目标任务主要是修好自己的《通谱》《统谱》。谱海股份公司的运营资金均由青岛恒星集团、炎黄家文化有限公司及谱海家文化基金会承担。陈昌金博士和蔡允中主任分别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陈昌金博士说:“《中华谱海》是华人通谱,她使每一华人找到自己,引导子孙后辈开展自己的未来。她让我们更好的学习传统文化,知道事物规律,依家谱老祖宗的观点,办法对待事物!国外对中国家谱的利用和开发运用,美国做了一百多年,搜世界谱牒并在盐湖城召开有近四万人的世界谱牒大会!这是富有战略发展意图……家谱的推动,可带来家族的发展,每个家族都优秀,中华民族更优秀!”蔡允中主任说:“这是中华民族的国谱。记载中华五千年的百科全书,全球华人将共享《中华谱海》的伟大成果,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与强大!《中华谱海》项目是落实2017年1月25日中央两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重大举措。”

参加会议的聂振强、宛福成、饶玉华、吴增魁、栗晓、曹玉珍、吕述珠、陈峰、马延光、谢超、孟淑琴、尹归园、柯绍元、蔡松潮、陈美观、方为民、梁兆先、蒋志格、高荣清、胡银生、查从发、罗训春、郭德才、彭立波、詹有斌等人也纷纷发言,他们指出:纂修《中华谱海》符合中央有关姓氏宗亲组织与治国理政的关系;也符合海内外中华民族后裔的愿望!

【文图编辑 王朝利 投稿邮箱1393851713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