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一生5大发明, 失传了3种, 有一种非常厉害令敌人闻风丧胆

孔明一生5大发明, 失传了3种, 有一种非常厉害令敌人闻风丧胆

 

要问起三国时期最厉害的军事,人们可能会脱口而出蜀国的孔明,那个能让周瑜的气死的惊为天人伟大谋士。孔明出生于徐州一个官宦世家,祖辈从政的经历使得他很早就喜欢研究天文地理,经常看些晦涩难懂的书籍。后来父亲的死对他的打击十分巨大,便放弃了做官的想法,找了一块风水宝地,过起了男耕女织的田园生活。后来在刘玄德多次邀求下,离开了故地,前往蜀地辅助刘玄德一统天下。就是这么一个知识渊博,喜好研究,热爱生活的丞相一生有许多流传后世的发明。

首先要说的是一种伤害力极大的武器,他通过简单的装置组配和合理的安装方式就能迸发出惊人的威力。这种杀伤力极大的武器就是地雷,它就是由蜀汉丞相孔明发明的。在当时科技水平底下,人口稀少的情况下,这种武器的运用往往能牢牢的掌控整个战争的局势,并取得实质上的胜利,经常令敌军闻风丧胆,常常对此没人解决的办法,堪称是冷兵器时期杀伤力排名第一的传世武器。

相信大家小时候在元宵佳节都放过一种妇孺皆知的灯,经常多年的文化传承,这种习俗已经变成了我们国家的传统习惯。发明这种灯的就是孔明,据有史料记载,孟德率领的军队将孔明包围的水泄不通,当时他的军队存粮已经不能满足日常的开销,要想派兵突出重围去寻求帮助已是万万不可以的。这时候他夜观天象,试图摸清微风的走向,信手拈来通过巧妙地改造成功的制作出一把求救灯,放到浩瀚的夜空中,成功的获得了营救,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赢得了世人的称赞。

在古代交通不发达的情况下,运输粮草一直是个难以解决的难题,一直给孔明带来了困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孔明夜夜苦读,秉烛夜游终于研发出一种性能优越,造型新颖前卫的运输工具——牛马车。牛马车设计精良,结实耐用,操作方便易学,深受当时军队的好评。

 孔明最出色、最杰出的发明要数孔明连弩,只需将弓箭安装在连弩中,就可以产生巨大的威力,较远的射程使得再坚硬的护盾在它的面前都不堪一击。

他还有一件发明可以说是深受孟获的启发,也是当代智能机器人的原型。这种机器操作简单,只需要轻轻地点下按钮,就可以有目标、有方向的寻找敌人,同时从血盆大口中喷出源源不断的烈火使得敌军不敢轻易靠近这个战争机器。可以,在历史的长河中,这个武器也早已失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