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海英在第十六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上的致辞

祝海英在第十六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上的致辞

祝海英

尊敬的王听兰理事长,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王氏宗亲和各位嘉宾朋友:

大家下午好!

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王氏宗亲、各界朋友欢聚在这十三朝古都西安,隆重举行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暨《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全面完成与《海外版》启动大会。非常荣幸应邀参加本届王氏年度盛会。在此,我谨代表浙江江山鑫华印刷有限公司、江山古今文化研究会,对《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全面完成与《海外版》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为了家族宗亲大事、不远千里前来参加大会的王氏宗亲,致以由衷的敬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在此,我由衷的想与在座各位表达两句话,第一是荣幸,第二是感谢。

第一,“荣幸”是什么呢?全国王氏总谱历经18年的编纂,在王听兰会长的带领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出版了《三槐王氏总谱》,《太原王氏总谱》、《琅琊王氏总谱》、《寻源王氏总谱》以及《和派王氏总谱》等。今天,又要在这千年古都隆重颁发《开闽王氏总谱》,更加意义非凡。我作为一个外姓人能够有幸参与到中华第一大姓氏的工作中,并且受邀参与此次大会,着实倍感荣幸。

在承担《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印刷过程中,我在和王听兰理事长及相关编委、专家、王氏宗亲们的接触中,耳濡目染,我被你们这种无私的精神深深感染,让我从内心深处受到了洗礼,深深地迷上了宗谱事业。宗谱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盛世伟业,虽然过程很艰辛,但你们的付出和努力,必将受到后人的敬仰和拥戴,福泽千秋万代。今天收获了如此巨大的成果,可喜可贺。

第二,我要“感谢”所有在座的王氏宗亲(起身鞠躬)。我们浙江江山鑫华印刷公司和江山古今文化研究会,聚集了一大批宗谱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承接了江山本地及全国各地多个姓氏的家谱调查、研究、编纂和印刷等一系列工作。但是更重要的是得到了王氏宗亲前辈们的信任和支持,让我们在学习中快速成长,为王氏宗亲及全国各族姓氏宗谱提供越来越好的技术,逐渐成长为专业的宗谱、方志等全程服务供应商。一路艰辛旅程,惟有做出更好的成绩,方才是感恩各位前辈们的最佳方式。

在未来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最周到、全面的服务,只要找到我——祝海英,我和鑫华印刷团队一定会服务好大家,请在座的王氏宗亲们放心!我的母亲就是三槐王氏后人,所以我也是咱们王氏后人,无论是王氏总谱,还是全国各地的王氏分支宗谱,只要我能出一份力,都是我义不容辞的分内义务。今后,所有家谱印刷上的事,大家都可以直接联系我,我一定真诚、热情地接待服务各位宗亲。我的手机号是13587019721,大家有家谱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咨询联系。同时,也热忱的欢迎各位宗亲来浙江江山,来我们鑫华印刷公司考察走访、寻亲访友、旅游观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景秀丽的江山欢迎你们。

最后,祝全体宗亲和出席庆典的全体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愿王氏宗族万代兴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