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源》、《和派》简介

《和派王氏总谱》简介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编辑部编撰,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的《和派王氏总谱》是除太子晋为始祖以外的其他上源清楚的王氏支派的汇总。该谱521页,32.5万字,主要有姬姓王中除太子晋后裔外的毕公高的京兆王氏、河东猗代王氏、王城王氏、东莱王氏、子姓汲郡王氏、妫姓元城王氏。另有少数民族改姓王的可频氏支、钳耳族支、高丽族支、阿布思族支、乌丸王氏等。(王听兰)

《寻源王氏总谱》简介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王氏历史文化研究会、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编辑部编撰,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的《寻源王氏总谱》是经过多年努力,到本版《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出版前尚未找到上源的支派,均列入《寻源王氏总谱》,在谱中按地区分类。该谱有842页,56.6万字当有些支派虽未找到上源,但是有定向归属于《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中前六部总谱的世系源流者,则就将这些支派入编所属总谱,取名为该总谱的《上源待定卷》。(王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