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氏家族宗亲典范

王氏家族宗亲典范

 

在(闽)上杭一带,办教育、扶读书太原堂做慈善公益事件修桥开路养华宗贤是出了名的慈善家。各地一讲到养华梓叔大家都会伸出大母指赞扬养华叔是“宗亲的典范”。

养华梓叔是太原王氏开宗始祖晋公世系第九十五代裔孙(闽)继宗公宗系黼公位下才溪王氏寿兴公后裔孙他出生在才溪村桥敦上从小聪明诚实成年后与时俱进到广东深圳去自主创业经过多年的拼搏创建了上杭县市政工程公司深圳万事达公贸公司和发展福建省同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从一个打工仔发展成为已有一定实力的实业家企业家),资产已达几个亿元。现有职工达千人以上养华梓叔可敬之处就在于他一向热爱慈善公益事业有承传王家三槐德之精神乐于奉献重视办教育扶就后辈读书。早在1992年就一次性捐资给才溪中心小学二十五万元建教学大楼一座1994年捐资十万元设立“上杭县教育基金会”2012年又捐资三十万元给才溪中学办教育2011年为全县“王氏族谱”的编写捐资五万元2012年做武平县均德公祠“均德园”计捐资壹拾壹万捌仟元,2013为纪念才溪寿兴公开基651年新祠堂香火复兴二十周年——“祠堂文化节”又拿出十万元给才溪太原堂庆典。这几年来养华梓叔奉献很多每年他为修桥开路、医疗卫生、社会福利、帮助宗亲、宗祠建设公益事业捐资应该都在几十万元之上。2016年6月为上杭县才溪小学爱心奖捐款2万元;2016年11月为上杭县才溪镇太原陵园管理所捐款10万元;2017年7月为关爱失独母亲公益捐赠1万元;2017年12月为上杭县才溪镇溪西村九坑开路捐款2万元;2018年3月为才溪商会捐助2万元;2018年7月为才溪王氏太原堂建办公大楼捐款8万元;2018年9月在才溪镇开展慈善慰问、帮贫助困活动中,购买电视机、冰箱等家电捐赠给贫困农户;2019年1月,上杭人在粤40年联谊会暨光彩事业助学基金启动会上,捐赠光彩事业助学基金100万元。

养华梓叔这种忠孝双全、富而能思源谨记祖德宗功之心界爱教育、爱家乡、爱族人慈善精神确实是十分值得我们王氏家族裔孙佩服和学习的。所做的益事、好事将载入王氏家族的光荣史册。激励全族人开拓拼搏努力建造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