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隆重举行2019年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隆重举行 2019年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9年8月4日上午,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儋州市团委和市慈善总会在儋州市王氏会馆联合隆重举行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既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出席奖助学金发放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儋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林明忠副会长冯步卷、唐卓高、符元庚,儋州市团委副书记黎慧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海南省王氏宗亲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南海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监事长王经伟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会昭和各市县王氏宗亲代表共20人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儋州办事处主任、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文强名誉会长王大伦以及王氏宗亲奖助学金获奖或授助学生、学生家长代表等300多人。

上午九时正,全体参会人员依时进入会场入席。今天会议由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发华主持由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副会长、儋州办事处副主任、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达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海南王氏宗亲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南海在致辞中说:在这喜悦时刻,允许我代表海南总会会长王大富、执行会长王力以及全体会员对你们这次举行的奖助学金发放仪式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儋州社会各届与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共同举行今天仪式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对儋州王氏宗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海南王氏事业表示最由衷的感谢!

 他说,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在当地政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能够顺利连续举行了三年,而且一年比一年好的奖助学金发放仪式,这充分说明儋州是个富有文化底蕴和人杰地灵的地方,说明我们三槐文化研究会领导班子在王文强会长的带领下,王氏宗亲自觉地承担社会责任,承担起文化传承的责任。通过资金支持和精神激励,使儋州一批又一批的王氏学子勤奋学习,学业有成,真正成为有用之才,为儋州王氏事业做了一件大好事。是我们海南各市县学习的榜样。

 借此机会,向儋州的王氏宗亲汇报一下海南王氏大宗祠的建设情况。海南王氏大宗祠是海南王氏宗亲的精神家园,在王大富会长和王力执行会长的带领下,团结广大宗亲,经过三年艰苦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终于顺利进行全面施工建设,预计今年底主殿堂进行升樑庆祝活动,届时邀请宗亲一起参与,见证海南王氏史这一光荣、难忘的时刻。

借此时刻,向今天获奖的王氏子弟寄予三大希望:一是希望今天获得奖助学金的王氏弟子,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今天给你们上学送行的王氏父老宗亲,不忘关爱你们的儋州党、政、社团组织,不忘你们是王氏的好后代,不忘你们经过十二年的刻苦寒窗,今天圆了上大学的人生美梦;二是牢记使命,牢牢记住我是王家人,我是穷苦人家的孩子,我要担当起改变家庭、改变人生,奉献社会的历史使命。 三是希望你们在更高的学府里,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发愤攻读,立志成才。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答谢家乡、回报父母和服务社会。

今年获奖受助学子共48,发放奖受助学金达15.4万元。

资金来源分别由儋州市总慈善会资助1.5万元和儋州王氏会馆出租商铺的收入中拿出13.9万元。

据统计,三年来,儋州市三槐文化研究会共奖励和资助优秀学子239名,发放奖助学金55.9万。

今年7月,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被省团委、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授予《2018年海南希望工程脱贫攻坚贡献奖》奖牌和荣誉证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在热烈的掌声中,由儋州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羊垂儒给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会长颁发慈善牌匾。

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儋州办事处主任、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文强讲话。他说,三年前,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儋州办事处,儋州三槐文化研究会、儋州王氏宗亲联谊会第二届代表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经过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尤其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是,我们通过发动王氏宗亲投股购置商铺设立会馆,料不到众宗亲投股热情这么高,大家都积极为王氏事业尽心尽力。

截止目前,投股的宗亲有786人,共投股17295股,已交款1065万元。其中有本人、王殿隆和王达分别投股并交款350万元、135万元和101万元。认股10万元以上不计其数。如省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南海也认股2万元。今天发放奖助学金,其中13.9万元是从出租商铺的收入中拨付的。毫无夸张地说,广大投股宗亲功德无量,精神可嘉。

  

海南省王居正研究会秘书处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