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闽)继宗公宗系黼(伯一郎)墓园修缮告竣

(闽)继宗公宗系黼(伯一郎)公裔裔孙们:大家好!
     今日告诉宗亲们一特大喜讯,汀祠始祖黼(伯一郎)公高、李安人合墓重修及通向祖公墓地、路段全部吉时完工。完成项目有:水泥路面一公里多、路前段建有一黼公墓地停车场包路计有300多平方,这停车场为这次重修墓地时添置的产业,墓右下(按水平计算比墓低约6米)用5公分厚的石坂铺了一200多平方米的祖公石像坪,坪中位竖起3米多高(用一块元石雕刻而成)的黼公石像,伯一郎公石像:高大、慈祥、和蔼、形象毕真、真的温柔大度,确有始祖风范。
     坪测边竖有功德碑一座高2.3米、厚0.1米、宽1.8米,这次重修五省发起人、闽地三县筹委会人员和捐款宗亲名字全部名列榜上,这次修墓捐款从38元至50元的宗亲有20多人、100至300元的有几百人都同样上功德碑了,全线路宽3米,墓前上坡(116米)用青石条厚15c,宽32Cm,长2400Cm,做石梯阶,同时墓地增添雄母石狮一对,万年香火香妒一座,墓前子孙台前围起79公分高半月形的石条栏,以示后孙同心尊祖,拜者平等、财丁均衡、代代富贵收财发财。墓前石阶以教裔孙来拜祖需一叩三拜、阶阶叩拜、步步高升。
     告诉大家通过这次修墓学习研究,我们的先祖伯一郎公真的是闽地最伟大的先祖,他的风水流传千古,墓初葬坚碑为宋癸丒年,历经766年,风水越来越好,均用公、均德公、均政公、房房强,代代旺。
     据先生讲此墓从前年开始又大发,讲得好听点,谁烧香、谁拜祖,谁就发财添丁。这三十年特旺,连发年126年为年年旺。
     最后,闽地三县筹委会谨向五省发起人致谢意,特别感谢槐玉、清华、长根王强等外省宗长,感谢所有支持、捐钱修路、墓地的720多位宗长、宗嫂、姐妹、梓叔,祝大家已亥年起全家健康!添丁发财!謝谢!
                                                     闽三县修墓筹委会
                                                二O一九年、夏、吉日
                                                    裕宾供稿